close

今天到校園裡比較遠的三年級教室上課,行走之間赫然發現,校園裡的阿勃勒開花了。趕緊趁下課時間拿來相機,記錄下這美好的一刻,這是我今夏遇上的第一場黃金雨。


每年春末五月雪白桐花落地,相思將迷濛的金黃染盡滿山遍野,緊接著初夏,街道上即將降下一場場的黃金雨。


阿勃勒別名波斯皂夾,原產於印度北部,在台灣多種植為行道樹。每年夏天街道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一串串阿勃勒的金黃花朵。每當涼風吹來,行走在阿勃勒之下,隨風飛舞的花瓣緩緩飄落,讓人彷彿沐浴在一場黃金雨之中,因此阿勃勒又稱黃金雨。

詩人余光中曾如此形容阿勃勒:「一盞盞,一串串,多少燦爛的金吊燈,初夏就這麼隨隨便便地,掛在行人的頭頂,害得所有的眼睛,驚喜中所有仰望的眼睛,像飛進童話的蜜蜂一樣,都恍惚迷路了。」你曾錯過這童話式的浪漫嗎?今年夏天,別忘了好好享受一場繽紛綺麗的黃金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