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週末下午,我在藍天的陪伴下,在牯嶺街和書香與創意進行了一場愉快的約會。


在這麼晴朗的日子裡,待在家裡實在太可惜了,好多的人兒也一起到市集裡來尋寶找樂趣。


牯嶺街本來就以舊書攤著名,這次的書香市集當然也少不了這個重要的成員。一間又一間的舊書店,架上的舊書吸引著我忍不住要去翻翻它。久遠的年代、可愛的封面,讓我流連忘返。就連新書攤也有著誘人的折扣,之前想買卻還沒買的書,趕緊打包了帶回家。


市集裡還有人販售便利商店為吸引客人而推出的小東西,我的最後兩枚Hello Kitty胸章就在這兒找到,完成第一次跟隨潮流的收集樂趣。


市集裡少不了的就是這些可愛到令人受不了的小玩意。禪風的的清水模花器,為氣質加加分;可愛的毛線編織蛋糕好想咬一口;用各色鋁線纏繞出的造型與玩偶,看著它忍不住一直叫著〝卡娃依〞。多到看不完的創意,待你親身來體驗。


顧客樂此不疲的尋寶,店家也興高采烈的一再闡述自己的創意。


牯嶺街的市集感覺比西門町CAMPO空間大了許多,所以出現了很多有特色的擺飾來吸引客人。可愛花布狗,好想把你牽回家。


由於是每個店家是有帳棚的,所以店頭上方也多了好多有趣的吊飾與招牌,這也是跟CAMPO不同的地方。


可愛的手繪吊牌,外國朋友正在替小王子塗上色彩。


會發出嗶嗶聲的街頭藝人表演;色彩鮮豔活潑的小丑;靜默無聲卻引人圍佇的抗議行動劇。表演藝術在這裡也找到了一方演出的空間。


富有古味的街頭裝置藝術,讓人想起阿嬤的樸實年代。


為推廣環境綠化,錫塯綠化基金會也在這兒設攤教大家一些綠化空間的手作小玩意,還有綠指神功及綠化功能小百科等手冊可免費索取。這是此回市集我很喜歡的攤位之一,因為植物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很高興有人這麼熱心的推廣綠化環境的概念。

雖然已經是第四屆了,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牯嶺街的書香市集。覺得這邊的市集比CAMPO精緻了一些,雖然人潮也很多,但是街道式的空間,動線比較順暢,所以逛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擁擠。再加上書香與街頭藝人的表演,讓市集多添增了一份人文的氣息。下次市集,誠心推薦大家也一起來玩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