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下午兩點多,突然想要出門到郊外走走。可是都這麼晚了還能去哪裡呢?通常我們的選擇一定是復興鄉,這時候就會慶幸自己住在這離山上只要半小時車程的地方,讓我們隨時能到大自然裡深呼吸。

基國派老教堂是我們常從路口經過卻沒進去拜訪的地方,這是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基國派老教堂最初建於民國52年,由黃榮泉傳道設計。教堂入口採方、圓交疊的形式,象徵著「通往天堂之鑰」。這造型特殊的小教堂,曾經是三民泰雅族人的信仰中心,也被文建會評選為台灣歷史百景之一。 

現在,教堂因信眾增加,空間不敷使用,於是在附近興建了另一棟新的教堂。老教堂功成身退,轉換身份成為基國派老教堂文化館,以傳承泰雅族文化。

我們到訪當天,很可惜文化館並沒有開放(時間表上是寫有開放的),所以這次只好先看看建築的外觀囉。



接下來我們繼續往角板山公園前進,打算散散步順便在附近的小吃攤覓食。此時身旁的那個人竟說「帶你去走你沒走過的溪口吊橋好了」,沒想到這一走竟讓很久沒運動的我差點「鐵腿」。


就在往溪口吊橋石階步道入口處旁的山坡上,開了許多又大又潔白的曼陀羅,非常的顯眼,外形頗似百合花,煞是美麗。而且從花的底部觀賞曼陀羅,花兒就變成了一顆顆白色的大星星呢!可惜曼陀羅全株根、莖、葉、花、種子皆含有毒素,所以還是不要靠它太近好了:P。今天逛部落格時,又在Dina家看見他種的黃花曼陀羅開花了,粉嫩的黃花,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美。


從角板山公園的思親亭旁,有一條石階步道可通往下方河谷的溪口吊橋,徒步順勢而走,從角板山台地到河床,單程約四十分鐘至一小時。溪口吊橋有近四十年歷史,原本站在吊橋的中央,可以觀看壯觀的大漢溪水位與水庫豐沛蓄水量,景色極佳。可惜,我們可能剛好遇上枯水期,只見到了幾近乾涸的河床,另有一種蒼涼的美感。


到底我們走了多遠呢?看看上方圖片中央那個小小的紫色吊橋了嗎?我們就是走到那裡啦!累!!!

回程的路上,突然發現了早到的流蘇,很是驚喜,可惜天色已晚未能拍下照片。想起去年四月份痴人找流蘇的活動,串起一圈愛花草者的網路情緣,心裡還是暖洋洋的呢!

沒看過流蘇的朋友,就請先來看看我去年的舊文「痴人找流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