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課後,已經忍不住桐花癮的我,決定要來一趟一個人的桐花散步,現在想來還真是幸運啊!本來有點想要今天再去的,結果今天下大雨,幸好幸好:)!


每年桐花季時,坐火車經過山佳站,總會看見滿山的雪白桐花,不過一直沒去探訪過。這回沒有交通工具到山裡的我,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山佳。好吧!就來一次桐花的探險好了,也一道看看已有百年歷史的山佳火車站。

搭上北上的火車,星期五的下午,車廂內還是座無虛席啊!幸好我要到的地方只要十幾分鐘而已。


山佳火車站建立於昭和三年,2003年11月才舉辦過100歲生日活動。日據時代,山佳站叫做「山子腳」驛,民國51年才改名為「山佳」站。

木造的窗櫺與老式的候車椅,磚造、洗石子的牆面與廊柱,黑色的屋瓦,舊式月台鑄鐵架,讓山佳站像是遺世獨立般的成為安靜而充滿古樸原味的日式車站。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讓人心情舒爽。正要開始走進山裡,馬上遇見今天的第一棵油桐,讓我對今天的探險充滿期待。


小橋、流水、紅磚三合院,竹林裡的民房,只過了一個地下道,呈現出的卻是與前站截然不同的景象。慢慢散步、觀察路邊的植物與昆蟲,大自然的美好隨手可得。


不知誰在路邊的擋土牆上畫了個大大的笑臉,就像我當下的好心情,讓我不禁也笑了起來:)。路邊的山溝裡也漂浮著不少的油桐花。


紅磚房的後面山上即是一大片的油桐花海,住在這兒真是令人羨慕啊!


越靠近山裡越能發現,舉目處處是油桐,附近的山頭都被油桐花給佔據了。


一個上坡、一個轉彎,常有驚喜與感動,這樣滿山的桐花就讓我一人給獨享了。


看看我手裡的桐花、地上的白雪以及遠方白茫茫的山頭,怎能叫人不感動!


就這樣,我獨自一人在山裡漫步了兩個小時。除了油桐樹,山上也有很多相思樹,左邊照片中那棵巨大的相思樹已經提早都盛開了。等油桐花季過後,相信山頭即會被相思染黃,屆時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