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1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原宿,而且與正在東京進修的吳小龍學弟(設計東京作者)約見面。好心的小龍學弟幫我們在日本買了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在日本當地買只要1000¥,台灣則透過東南旅行社350台幣。)

原宿車站是一棟小巧可愛、有著歐洲風味的木造小房子,建於1924年,算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木造建築。看著這麼古色古香的車站,實在很難跟〝原宿是日本青少年文化發源地〞這個形容產生任何關連,可是看著車站裡一波又一波湧出的人潮,加上街上滿滿時髦的青少年,不得為日本保存傳統與創造流行的兼容並蓄發出讚嘆之聲。

 
因為約定的時間還沒到,我跟廖小熊就先到竹下通逛逛。這短短幾百公尺的小小街道,充斥了各式各樣屬於年輕人流行服飾、配件的新潮店面。遊走在其中也一直看見對我來說打扮的真是怪異的小朋友,真是佩服他們的勇氣啊!

竹下通內還有兩家很有名的可麗餅店,幾乎到竹下通一遊的人無不會在那琳瑯滿目的樣品中做出〝痛苦的選擇〞,這天看來好像右邊的店家生意比較好。因為才剛吃過早餐,而等會兒又要吃午餐了,所以我跟廖小熊只好放棄做選擇的機會。

竹下通的物品實在不是我們的菜,所以隨便晃晃後就到約定見面的地點了。

 
與吳小龍學弟見面後,他帶我們到了一家強調自然、生機、環保又充滿設計感的店。這家名為kurkku的店有兩棟樓,臨馬路的這一家是一間價位較為平實的cafe,店內也有販售一些木質的與充滿自然感的雜貨。二樓的空間是挑高的,大片的玻璃窗讓整個空間充滿了明亮輕快的氣氛。最讓我喜歡的是這家店洗手間內用的是以布塊自製的擦手巾,擦完手後下方有一個藤籃做回收(圖片右上方),這樣只要洗好晾乾後就可重複使用了,是不是很環保呢!

 
帶了小龍的書遊東京,當然要讓作者與書在東京合照一下:)。因為小龍說店家樓上還有個小花園,所以我們就把點餐的重責大任交給唯一懂日文的他,上樓去看看囉!

屋頂的花園雖小卻很可愛,種了很多台灣不常看到的植物,還有一些可食用的香草、藍莓、紅莓類等。在我們上樓時,還遇見剛採完香草要下樓的店員,想到我們的午餐會運用到這些店家自己種的香草,就覺得好天然。

 
木製的menu很可愛還刻上了店名,內頁處用鉛筆劃上了一些杯杯盤盤的插圖,讓我好喜歡,連樓下的小告示牌都是以瓦楞紙貼上白紙繪製的,這種樸實自然的風格真的令人覺得很舒服。

今天店內剛好三個套餐與三種點心,很豪氣的各來一份,三個人還可以交換品嚐,邊吃邊聊天,這樣的午後時光真是美好:)。

 
用完餐後到kurkku的另一棟樓逛逛,這棟樓的一樓是價位比較高的餐廳,而二樓則分為兩個部分。樓上一邊是專賣設計、藝文類書籍的書店,裡面還有個小小的展示空間,當天剛好有藍染的作品展。而另外一邊則是販售一些設計雜貨與生活雜貨,還有充滿綠意的盆栽,尤其裡面有一個多肉植物專區,讓我看到都不想離開了,可惜店內都不能照相呀!只好在門口拍拍大致的樣貌回來給大家瞧瞧。

kurkku的網站做得很可愛唷!有興趣的人可以連上去看看。

kurkku有cafe。kitchen。design。green。library。
kurkku網址:http://www.kurkku.jp
                http://shop.kurkku.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