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因為有事要辦而換路線回家的我,仍舊習慣性的騎在小綠YAMAHA上東看看西瞄瞄(我知道這樣很危險啦:P)。就在經過桃園縣政府前方的那個大路口之後,我的眼角餘光突然瞥到左後方好像有家特別的店。這時的我當然就是先把車停路邊後,再轉頭確認囉!然後我看到了斜對街這家門口吊滿彩色瓶子的可愛小店。〝洛貝茲城陳列館〞好特別的名字喔!這家店是做什麼的呢?好奇的我當然要調頭回去仔細瞧瞧囉!


進門後的正對面就是這一面牆,店家自行在牆上用油漆彩繪了家具、MARK、及從門縫裡探頭出來的兔子。看了這片牆之後,我稍微意會了過來,洛貝茲城就是Rabbit City 啦!耍笨的我還問為什麼叫做〝RC工作室〞,聽起來好工業,原因當然就是因為Rabbit City 的縮寫啦!:P


另一面牆上貼有洛貝茲城的簡介,說明這城市的一切,讓我可以更加瞭解洛貝茲城。這家店的老闆是位70年次的女孩--家媛。畢業於中原商設系的家媛,在每個設計科系學生必經的畢業製作中,為了拍攝偶動畫而創作了七隻小兔。沒想到在台北世貿辦的新一代設計展中,這些自製的小兔意外大受歡迎,幫家媛創造出一條商機,也讓她一畢業就獲得中原大學頒發的一筆創業基金,再加上有廠商看好而贊助場地,於是家媛的洛貝茲城就在桃園縣政府正對面的中山路上築了起來。


洛貝茲城店內左邊的牆上,彩繪了一個像書櫃一樣的展示空間,其中再運用木板釘出每隻小兔休息的位置,這些也都是DIY的唷。


彩繪的書櫃裡除了畫上的書、自製的小兔外,還有貼上小兔們的生活照呢!


這是七隻主角小兔,每一隻都有自己的身份與個性。洛貝茲城裡小兔們的特徵就是沒有五官,只有大大的耳朵,讓你更有想像空間,投射你不同的心情。這七隻小兔分別是:
莉比:洛貝茲城失蹤案件的其中一位失蹤者,在某個晚上出門買東西後就一去不返,其實是被向日葵花吞噬了。
巧比:洛貝茲城的名偵探,有著貴族血統,喜歡穿著華麗的外衣與復古的裝扮,以顯示自己的尊貴。雖然他很聰明,但一遇到漂亮的女孩子就會緊張的說不出話來。
諾比:洛貝茲城最資深的警長,有豐富的辦案經驗,以一身的白毛自豪。
邦比:認真負責的邦比,他是諾比的得力助手。
荷比:精明能幹且口齒伶俐的新聞播報員,與警察有良好的互動。
柯比:是一位很謹慎的拍照記者,擅長快、狠、准的捕捉每個案發現場的畫面。
酷比:攝影記者,個性沈默不愛說話,有很專業的攝影技術,同時有自己的工作室,從事攝影創作。

這些小兔角色是家媛畢業製作偶動畫〝洛貝茲城失蹤記〞裡的角色設計。自己創作故事、畫腳本、做小兔、做道具、創意不斷的家媛又即將要有新故事了,第二部故事會是〝希臘篇〞。今天有稍微看過腳本和穿希臘民俗服的小兔貝比,讓喜歡希臘的我好期待唷!
(批A思:因為我忘了替邦比拍照,所以上面的邦比照片來自於洛貝茲城網站,而小兔的介紹內容來自於洛貝茲城店裡牆上的小兔介紹卡。)


洛貝茲城店裡牆上有一片彩繪是公布新訊息及活動的,最近店裡有〝洛貝茲城幸運符大放送 〞的活動,活動時間為3/17~3/19,上午11點到晚上8點,只要到店裡就可以獲得幸運符囉!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網去瞭解唷!


外面騎樓下,布置了一個綠色的小角落,讓路過的人可以小憩一下,這角落和外面的車水馬龍形成強烈的對比。以後那張椅子會換成浪漫的吊椅喔!


騎樓下還有一根特別的柱子,在這兒你可以把自己的身高換算成兔子國的身高,把自己的體重換算成兔子國的重。你知道右下角那隻小綿羊有多重嗎?想知道的話,你可得親自到這兒來數兔子囉!


有趣的地方還不只如此,這兒還自創了一套洛貝茲城文字,不是隨便亂寫,而是有一套特定的對照模式與相對意義。由於今天店是開著的看不到,否則店門口的鐵捲門上可是寫著密密麻麻的兔子文呢!

這是一家充滿創意與夢想的小店,而家媛正一步一步的在實踐著她的夢想。如果朋友們也喜歡的話,可以連結到洛貝茲城的網站看看,順便給家媛打打氣,當然更歡迎你一起到店裡來尋夢!

洛貝茲城陳列館
住址:桃園市中山路397號(桃園縣政府正對面)
洛貝茲城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