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下課後,可可先生就載著我跟廖小熊直奔台北,因為我跟廖小熊晚上要去上學學。

其實是因為設計東京作者-吳東龍在學學文創志業開了〝消費設計的年代—「東京設計生活」報告〞的講座,很榮幸的,小龍邀請我跟廖小熊擔任第二場的特別來賓,分享我們東京的旅遊見聞,我們才有機會踏進學學的殿堂,都是沾了小龍的光啦!


從東京回來後的小龍,更顯大將之風,從容不迫的的從食、衣、住、行等方面來介紹他的東京.設計生活。另外,七月在東京跟小龍見面時,聽他提到設計東京要出簡體版,沒想到當天就看到簡體版的實體書了,好樣的,小龍!祝你的設計東京〝反攻大陸〞成功啦!!XD


因為當天最後半場,小龍還有請到一樣是交大硬硬所出品的優質設計人才-大毛學弟,來分享上海的設計生活,所以一進到學學三樓的教室,入眼的就是兩人各從東京及上海帶回來跟大家分享的有趣小玩意兒。


課程中,小龍示範用風呂敷包裝瓶子。


上方圖片來自:http://www.cstr.jp/article/do_it_your_custom/doujou/nicetvol3.php
客製化T恤-這是小龍介紹的一個有趣的網站,透過這個網站,無論是T恤的尺寸、顏色或圖案,你可都以自行選擇、設計、搭配,創作出你心目中的那件T恤。上方的那件T恤是小龍所設計的,很厲害的獲得了該網站的賞識,以「很有設計感」「出色」來稱讚這件客製T恤,還在網站上每週一次的「CUSTOMER道場」上介紹小龍的T恤,最後還贈送一枚價值500圓的徽章致謝呢。

看看小龍自己的精彩報導:按我
看看「CUSTOMER道場」上介紹小龍的T恤:按我
我也想來玩玩客製T恤:http://www.cstr.jp/


在教室前方的牆上,貼了一牆的日本飲料圖片,牆上展示的正是小龍在東京每天一喝(每天一拍)的戰績,日本的設計生活,收集的情報可真是徹底呀!


在中場休息過後,小龍發給了我們一人一張紙,希望我們寫上如果有機會在東京住上一個月,那麼我們想做些什麼?寫完之後交回,即可得到從東京100% chocolate cafe來的巧克力。我跟廖小熊坐第一桌,所以我們兩個最先選,望著整籃的巧克力,廖小熊選了唯一的橘色,而我選擇了唯一的黃橙色。

100% chocolate cafe是MEJI明治在創立九十週年時,開的一家日本前所未有,以巧克力為主題的cafe。一個約6X6公分的巧克力,有著不同顏色及編號的包裝,每個顏色及編號都代表著不同的口味,一共有56種口味,每天還會推出一種混搭口味的巧克力,成為365種巧克力。幻像著站在色彩繽紛的櫃臺前,想要選擇一個最喜歡巧克力,一定是件既傷腦筋又有趣的事吧!


接下來,就輪到我們上場分享了。在我跟廖小熊之前,小龍還請了他的朋友野口小姐(野口!?不是小丸子的同學嗎?)分享到鎌倉旅行的趣事。接著是廖小熊分享小龍帶我們去的餐廳kurkku。而我分享了銀座的Afternoon Tea,自由之丘的quatre saisons以及下北澤的Jamcover;小龍還要我帶羊毛氈材料及作品介紹給大家,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段時間,可是我還是緊張了好久好久,呼~

廖小熊部落格有其他的當天精彩介紹,有興趣請看看〝懶熊勤學學〞。


在我們分享完之後,最後就是大毛學弟分享上海設計生活的時段了。可惜我跟廖小熊因為要趕火車回桃園而提早離席,所以無緣聽到可預知將是非常精彩的兩地設計對談:(。不過,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按下方那個動來動去的小動畫,那是小龍跟大毛,今年一人在東京、一人在上海,為了分享兩地設計生活而共同合作的部落格,名為〝東京上海設計連線〞。
東京上海設計連線
以下介紹摘自〝東京上海設計連線〞部落格
東京」與「上海」,兩個亞洲最繁華與最時尚的城市,在相同是黃皮膚亞洲人的生活裡,擁有各自文化不同的厚度脈落與瑰麗景致。而兩位不喜歡做一樣事情的兩人,卻打算開始做一件同樣的事,想透過網路隔空抓藥問診,看看同樣的生活議題抑或是設計議題之下,在不同的城市裡有什麼好玩有趣的發現或是對比,再這短暫的一季中,我們會給對方出什麼樣的題目處方,大家又想看看在雙城裡可以討論什麼共同的事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