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極受歡迎的日本當代建築師安藤忠雄,上週六受邀在小巨蛋舉行了一場公益演講。演講是採取索票的形式,當天聽主持人說索票人數高達三萬多人,但是小巨蛋只能容納一萬一千人。據傳網路上一張二樓以上的一般觀眾席,票價已經喊到三四千以上,而一樓的貴賓席則更高。

因為好友的關係,我們好不容易拿到四張票,所以當天有幸可以進場跟一萬一千人一起創造歷史。


活動在四點半到五點半開放入場,我們在四點到達小巨蛋時,就已經好多人在排隊了。


一起聽演講的哈利&FiFi。因為知道安藤桑是哈利的偶像,所以一開始聽說有票時,就趕緊問哈利要不要參加。看當天照片裡還那麼興奮的哈利,就知道他真的很喜歡安藤桑。


第一次進入小巨蛋裡面,場地好大,座位也真的很多。因為剛入場所以座位區還空空的。


不到一個小時,觀眾席已經坐滿了來聽演講的人,好像來朝聖一樣,很壯觀!


舞台上的燈光很美,整理照片時發現Lifan剛好在裡面。(入場前就知道Lifan也有來聽演講)


因為安藤桑曾經是拳擊手,所以大家以歡迎拳擊手的方式呼喊安藤桑進場。而安藤桑也出乎意料的從觀眾席後方進場,引起了一陣歡呼。

這兒 可以看到歡迎安藤桑進場的影片,而且另外還有一些安藤桑的建築影片喔!


安藤桑上場之後,舞台上的燈光顏色作了改變。



拉近來看,發光的安藤桑。遠方的觀眾也不用擔心,因為舞台兩旁都有超大螢幕可以看。

至於演講內容,大約就是介紹一些安藤桑的成長過程與建築案例。其中很強調的是環保與綠化的觀念。


憑入場券可換一本特別專刊。


裡面也是介紹了一些安藤桑的建案,還有訪談的摘錄,以及安藤桑對他的案子的一些想法,簡單明瞭。

希望今年能有機會來趟安藤忠雄建築之旅,親自到日本看看安藤桑所蓋的房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