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回到桃園的家已經將近午夜十二點了,今天馬上就又回到學校做花燈,只因為市公所今年要辦燈會,我們學校的美術老師每個人都要交出一件作品,唉~:(  ,還是趕緊回去把自己的責任完成才好。

帶回來的行李和拍回來的照片都還沒時間好好的整理,因此,蘋果綠還在loading中...... 

----------------------------2/9的分隔線------------------------------
今天又去做花燈了
做到晚上六點天都黑了只剩自己一個人
做到警衛背背上來跟我說他要鎖保全了
做到手被鐵絲割傷、被熱熔膠燙到好幾個水泡
嗚嗚~
還是沒做完
我本來以為今天就可以完成了說
真是太小看做花燈這件事了

歷年來桃園縣的燈會都是中壢在辦的
今年不知怎麼搞的
桃園市自己也要辦一個
本來是規定每校繳交兩件作品
請大家〝踴躍參加〞
意思是不參加也沒關係
不過呢
敝人在下的學校因為某些因素
學校頭頭規定要交六件
在這種被半強迫中獎的情況下
大家一定都會碎碎念
但是也只能〝無能為力〞的接受
從知道做花燈是無可避免的任務之後
我就想了個雖沒創意卻最簡單的造型來做
同事都很羨慕我為什麼想到了這麼簡單的東西

因為擔心出國旅行那麼多天進度會落後人家很多
所以在出發的前一天我就先將花燈的骨架全部完成
還抓了可可先生來幫忙
結果到曼谷的前幾天手指頭都是痛的:(

回國後的隔天(也就是昨天)
回學校去接電線、裝燈泡
幸好有同事教我、幫我
否則我的花燈插電時可能會爆炸:P
真是危險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
原本打算今天就要將花燈的外皮包好(用布及熱熔膠)
結果只完成了大約一半
看來我還要再去第四天了:(

至於我做的是什麼令人羨慕的簡單造型呢
其他同事有找學生一起做的
有人做魚、南瓜、豬、棒球選手
我一個人單打獨鬥
我做的是........爆竹三兄弟
哇哈哈
夠簡單
夠應景了吧

有老師的小孩好奇的說
這個會得名嗎
拜託
我只想能交得出去就好了
這種被強迫的東西
一點樂趣都沒有
誰管他得不得名啊

以上都是我的碎碎念

批A斯:我們做的不是可愛小燈籠唷!我的花燈的尺寸約80X80X100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