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好友的家裡打算重新裝潢,想請可可先生過去看看,順便給些設計上的建議,所以我們約好上週四晚上去拜訪他的家。因為那天可可先生的學校尚未開學,而我也比較下課,沒事的我們,下午就先溜到台北去晃晃了。

我一直想去看看網友Ricesu所介紹的日系雜貨溫馨小店[COZY CORNER],所以我們直接到了天母。耍笨的我,忘了把住址跟地點記清楚,只依稀記得是在洋蔥餐廳的對面,因為離晚上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邊散步邊逛到新的洋蔥去(當時忘了還有一家舊的)。到了時卻遍尋不到COZY CORNER的蹤跡,此刻才想起還有一家舊洋蔥。不過尚有時間,所以我們繼續往上走,散步到天母公園再晃回來。等到我們到了小巷子裡舊洋蔥也找到COZY CORNER時,卻已經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不得不離開的我,真的很想進去看看,但是舊洋蔥附近很不好停車,於是可可先生把車停在巷口等我,讓我進去〝解解饞〞。沒時間的我只好快速的進去晃了五分鐘,然後就離開了。實在很可惜,不過我一定會再特地來一趟的。

雖然沒能在COZY CORNER好好瞧瞧,但是這次的天母行還是有收穫的。因為我看到了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Lupicia綠碧紅茶苑。我曾到綠碧的網站,看過他們各式各樣的茶,雖然很心動,但是對於網路購物有疑慮的我,還是希望能夠親自看到、聞到或嚐到再購買。因此這回看到綠碧的實體店面,當然要進去看看囉!


綠碧的天母直營店店面非常寬敞,裡面擺放著各樣的茶具、茶蜜、禮盒跟茶品,這兒的茶都可以試聞、試喝。(不好意思拍照的我,並沒有把相機拿出來,所以就沒有店面的相片囉!)我一開始就選了在網路上看到就無法抗拒的白桃烏龍,試喝之後更是覺得一定要敗啦!好香的桃子味喔!沒有加糖喝起來就有甜甜的感覺,喝完真是一個幸福感:)。不常喝茶的可可先生喝完之後竟然說他也要一盒,要我買兩份。貪心的我心裡就想,那我當然要買另外一種口味的啊!桃子的就喝你的就好了嘛!哈哈~~經過一番廝殺之後,我又選擇了一款杏樹的口味。它並不像白桃烏龍一樣聞起來就有香甜誘人的好滋味,反倒是一股說不出來的清香,那個味道好熟悉,卻又說不出來是什麼,因為可可先生也很喜歡,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我們加買了兩個放茶葉的罐子,霧銀的罐子看起來很精緻,上面還壓印了綠碧茶園的字體。確定了我們所買的茶品種類之後,罐身上就貼上了標籤跟封罐貼紙。綠碧很特別的用標籤、封罐貼紙和象徵標誌來區分茶葉的種類。基本上分紅色系代表紅茶系列、綠色系代表綠茶系列。由上圖中的罐身上貼綠色的封罐貼紙,你就可以知道我們這回買的兩罐都是綠茶系列的。


我這次也拿了一本綠碧的目錄,裡面除了詳盡介紹自家的產品之外,更介紹了各個茶葉產地的資料、簡單的茶葉知識、茶葉沖泡的方式等,是本值得珍藏的小冊子。


茶葉罐打開之後,內部是原本裝茶葉的防潮袋。這是原始的包裝,分為50g跟100g,而加買的茶罐也有50g跟100g之分。


裝茶葉的防潮袋下方也有貼上茶葉名稱的標籤,並且很細心的註明了一杯份的茶需要用多少茶葉、要浸泡多久、可以泡幾回。


我們買的白桃烏龍茶葉的樣子,有玫瑰花瓣唷!
綠碧網站上的介紹:高品質的台灣烏龍茶,以日本最新鮮白桃添加香氣,淺淺的甜味突顯出烏龍茶原有清爽口感。


我們買的杏樹綠茶茶葉的樣子,茶葉的形狀看來很怪,感覺比較像是一堆乾草:P,點綴著的應該是杏桃的乾燥果粒。
綠碧網站上的介紹:甜味濃厚的杏香,加入煎焙得香氣滿溢的茶葉中所製成的調味茶。口感淡清的甜味與素雅的煎焙茶葉的風味,創造出神奇的美味,是 LUPICIA自信的作品。

其他還有一堆光看名稱跟介紹就令人心動的茶品,如:香檳玫瑰、花開富貴、午後浪漫、普洱咖啡茶.....等。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看看,相信你也一定會被吸引的。

綠碧紅茶苑網站←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