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底的那個颱風天週末,剛好是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本想好好抓緊暑假的尾巴去玩耍的,無奈颱風讓我的計畫成泡影,帶著有點blue的心情,在家翻看著最新收到的IKEA2012年型錄,心想不然到IKEA晃晃好了!(這時候又要很開心的說"我家外面就有IKEA真好!!呵呵:P")

出門時因為外面有點小風雨,所以心裡盤算著,颱風天騎摩托車無法帶回太大的物品,那麼就把重點放在廚房用品好了。



有時候在逛IKEA時總會有看到某樣東西馬上就想到能改造成什麼其他物品的直覺出現,所以一看到這個滿是可愛彩色鳥兒的餐墊好開心,因為我已經想到要怎麼利用它了,尤其是一組四張才49元,一點都不用心疼!而為了讓改造的作品看起來多點變化,我又多買了一張右邊照片裡那個普普風的大圓點餐墊。



這回靈感一現是想將餐墊改造成掛簾的,而且一開始就想到可以掛在廚房與餐廳之間的吧台上方。動手之前先大概目測估算一下可吊掛的空間大小大約是多少?可能會用到幾隻鳥兒?(因為不想為了少一隻而又得多浪費一張餐墊)估算完畢後,決定先用兩張餐墊共20隻鳥與大圓點互相搭配,接下來就一一將圖案從餐墊上剪下來備用。

製作步驟很簡單,其實只要用針線將鳥兒與大圓點互相穿插的串起來就可以了。按照原先的估算,我總共串了四串,每串上有五隻鳥兒,串完的線段將之綁在寬度合用的窗簾桿上,再固定在天花板即可。(我家裡是剛好有預留掛畫或簾子的掛勾在吧台上方的嵌燈槽裡)

掛上去之後發現無論是寬度或長度都剛剛好哩!真是太佩服自己的目測能力了!(笑)在原本以重色為主的空間裡,掛上這彩色的掛簾,現在只要一開廚房的窗,微風吹進來,這些鳥兒就會迎著風輕輕搖來晃去,感覺好像在飛舞似的,看了之後心情都跟著輕快起來呢!:)



另外還買了一高一低的白色有蓋收納罐跟一個透明玻璃高角杯。



收納罐除了可以用來收納食材(例如高的可以用來收打開未煮完的義大利麵條,矮的可以用來收沒吃完的糖果餅乾...),我則是將它們拿來擺放我較常會用到的廚房用具。

透明高角玻璃杯用來擺放質感溫潤的木製造型水果叉及調棒,畢竟是自己喜歡的物品,當然想放在看的見的地方,讓它成為廚房裝飾的一部份,這時透明材質的玻璃就成了很好的展示陳列幫手。

高的收納罐用來放置較長的木叉子、湯杓、飯匙等用具,而高度就那麼恰恰好的麻吉!要取用時也不需再從碗廚裡翻來找去,方便的很哩!

至於矮的收納罐呢!原本是想拿來裝常喝的伯爵茶包,不過因為剛好買了一束可愛的小花,所以先用來當作花瓶也不錯!^^

這樣的組合,放在流理台上,不僅讓台面看起來乾淨整齊,也為廚房增添了一處小風景呢!!



在吧台上方也新添了一個鐵質白色烤漆層架,將平日常用的食品與物件分層放置,不僅取用方便,整個台面也不至於因為過多的物品而顯的凌亂。



最後,一直想換掉的塑膠垃圾桶也終於換新了!因為這個看了好久、想了好久、好喜歡的白色烤漆附蓋子的鐵桶竟然降價了!當然要把它搬回家囉!雖然拿來當垃圾桶感覺好像有點可惜,不過仔細想想,它就漂漂亮亮的在每天都會看到的地方,也每天都會使用到,假若使用喜歡的東西可以讓心情變好的話,那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