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工作室,已經醞釀很久了,去年還很認真的看過一陣子房子,無奈總尋不著滿意的空間。後來突然念頭一轉,何不就在自己的家裡呢!?反正樓下的車庫閒置著也只是堆放我撿來的雜物,那就把它改成工作室吧!有了這個轉念,離工作室成形好像又邁進了一步。



想要有一間小木屋,也一直是個夢,無法在森林裡、草原中有間小木屋,那就將車庫裡的工作室做成小木屋的樣子吧!後面還有個小花園,這樣好像也不錯。於是規劃好了空間配置,畫好了設計圖,六月中旬找來木工師傅,花了五天的時間,將木作的部分完成。就這樣,車庫裡的小木屋真的出現了。

原本希望在七月出國前也將油漆的部分完工的,這樣從日本回來後八月就可以開始使用,無奈找了兩個油漆師傅估價,費用都超出我原本預計的太多,於是決定乾脆等回來後自己動手好了。就這樣一拖,一直到上週才有完整的一段時間可以動工,加上好朋友的幫忙,花了三天時間,終於把油漆的部分也完成囉!^^



Day1

1.一早Eva就從台中坐火車北上來當我的臨時油漆女工,金架就甘心ㄟ!^^
2.先從書櫃開始動手,將層板一片片拆下來漆,一共29片,排起來好像骨牌喔!中途還因為後院吹進來的風太強,連環倒了好幾次XD
3.中午過後FiFi也從台北下來幫忙了^^
4.謝謝女工Eva與FiFi,本日進度50%,書櫃與儲藏室的門完工囉!^^



Day2

1.第二天早上繼續上工,從內側牆面開始,Eva刻苦耐勞的再當一天女工^^
2.漆完內側牆面換外牆,我們發現橫向的比較好漆XD
3.牆面都漆好之後,Eva也到該坐車回家的時間了,貼心的她還幫我先把分隔漆色的紙膠帶貼好(甘蝦^^)。
4.本日進度75%,小木屋的牆面完工囉!^^



Day3
第三天剩我一個人孤軍奮戰:P

1.2.我覺得木工師傅一定在跟我開玩笑,門窗上的釘針洞洞怎麼那麼多,讓我還去買了批土跟刮刀來補洞,還要用砂紙先將補洞痕跡磨平,手好酸:P(那一點一點白白的全是洞)
3.屋簷對我來說太高了,只好出動梯子先生來幫忙。

本日進度100%,小木屋的木作油漆部分全部完工囉!^^



噹!噹!~完工的小木屋現身了!其實門窗跟屋簷的顏色跟我預計中的不一樣(我想要再灰一點的淺藍綠色,電腦調色跟色票還是不太一致),不過已經漆得有點累到屈服了,自我安慰這個顏色也還蠻清爽的,以後有機會再來換顏色囉!


接下來還有地板、工作桌跟佈置的部分要完成,以我的速度加上要開學了時間會減少,我想,要正式開始使用工作室,應該會是十月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