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堺電車是大阪僅存的路面電車,連接大阪與堺市兩地。從明治33年(1900年)開始通車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隨著時代的進步,電車都地下化了,現在只剩下上町線與阪堺限兩條路線。沿線並沒有什麼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正因為如此,更能觀賞到在地最自然的生活風貌。



如果你想慢慢的感受在地的庶民生活,可以購買600日圓一張的一日乘車券,一天之內可以隨意搭乘阪堺電車全線亦即堺市內指定區域的南海巴士。特別的是一日乘車券的票卡使用像刮刮樂一樣的方式,買票之後自行刮除搭乘當天的年份、月份、日期,非常的有趣。^_^

這種搭著電車,看到喜歡的地方就隨性下車遊逛的旅行方式,一直是我很想嘗試的事,在這兒終於實現了。


搭乘電車的多是當地的居民,伴隨著沿途兩側的街景,只有一節的車廂〝鏘鏘鏘〞的緩慢前進,遇到想要下車站,就事先按一下下車鈴,〝叮!〞的一聲告知司機,就像搭乘公車那樣。

停靠的車站也是小小無人看管的月台,就像公車站一樣,有些地方甚至只是在路中央築了稍高於地面的平台來當成候車區,能有機會站在馬路中央等火車,看著對面電車、汽車、自行車一起等紅燈的畫面,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第一個下車的站--東天下茶屋站,走在社區的街道上,靜悄悄的沒什麼人,偶爾才會有個居民走過或騎腳踏車經過,後來才察覺當天是星期日,淚~。(因為店都沒開啦!:(  )

有著木頭拉門,門口擺放著木頭家具,從外觀看起來就有濃濃懷舊氛圍的店面,裡面賣的是每樣都想搬回家的老物件,木桌椅、文件櫃、老鐘、檯燈...,個個都很迷人。在週日中午什麼店都沒開的狀況下,遇見這間有營業的舖子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欣慰。

Koids cafe也是一家外觀看起來就超有fu的咖啡店,可惜一樣沒開!:(



位於路口轉角的米day no.1,是家以健康養生為訴求的輕食店,由以前的香菸攤改建而成的店面,看來雖不大,但外牆的馬賽克磚與圓弧形木頭窗台,小巧又精緻,散發出了迷人的味道,讓我在第一次看到照片後就愛上了,而在看過他們的網站之後,更成為這次安排阪堺電車之旅最想拜訪的一個地方。

店裡除了販售有機食材之外,還有米食便當、三明治、咖啡、蛋糕...等餐點。食物強調使用有機蔬菜及調味料,無油少鹽的烹調方式更是受到附近居民的喜愛。

原本打算在此享用過午餐再離開,只怪自己做功課時沒看清楚,也玩到忘了當天是星期幾,找到之後才發現週日沒營業,只好拍完照後餓著肚子惋惜的離開。:(

米day no.1網站



在書上看到「あたりきしゃりき堂」的介紹,一心也想要嚐嚐這兒甜甜圈的美味。原是上班族的老闆,由於愛上住家附近的甜甜圈,毅然辭去工作自己開起了甜甜圈店來,並且成為異軍突起的社區好味道。

在搜尋的資料裡看到〝小小的窗台供甜甜圈外帶,店家還原昭和時期的陳設,爵士樂在室內空間流洩,個人風格十足。〞啊!真讓人心生嚮往!只可惜週日沒開,殘念再加一,哭。:(

而日溜まり是間已有十年歷史的定食屋,退休的老媽媽考慮到自己的體力,每天只提供限量20份的定食,但是當天採買現做的新鮮家常菜色與合理的價格,讓人就像在自家裡享用餐點,充滿媽媽的味道。



走著走著,在寧靜的住宅區發現一個神社,原來是安倍晴明神社,在這邊看到一座安倍晴明誕生地的石碑,因為傳說這裡為日本最有名的預言者陰陽師安倍晴明(あべせいめい)的出生地。另外神社裡還有「產湯井之跡」,相傳是晴明出生時所使用的洗澡水。因為對安倍晴名並沒有什麼研究,所以簡單看看就離開了:P。



另外離安倍晴明神社不遠的地方還有一個阿倍王子神社,不過因為是閒晃時看到的,所以當初沒有做功課,反正就隨遇而安,遇到了就走進去看看囉!XD

阿倍王子神社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