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喜歡拼布、手作的人應該也會有這樣的夢想,那就是如果自己或家人能夠穿上你親手量身製作的衣服,那該有多好,當然我也是!

在我的記憶中,很深刻的一部份就是母親親手幫我們做的衣服。在那個家境小康、物質享受有點貧乏的童年時代,同學穿著美麗的洋裝來上課,是很令我羨慕的事。而母親親手幫我做了洋裝,滿足了我的想望,當我長大了洋裝又傳給了妹妹,雖然妹妹得穿我穿過的舊洋裝,但卻因為是母親親手做的,這樣的傳承,反而感覺是一種幸福的延續,也讓我對親手做衣服這件事有著美好的想像。(→這篇舊文章的照片中,有母親幫我們做的洋裝唷!^^)




看到〝好想自己做衣服〞這本書,直覺這書名真是取得太好了,因為我真的也好想自己做衣服喔!看了內容後更覺得這真是一本超詳細、超實用的書。作者吳玉貞老師在書中用了詳細的圖片與解說從版型的尺寸測量、調整甚至連布料種類、布紋方向、基本裁縫工具、縫合工具、配件材料等相關知識都鉅細靡遺的介紹給讀者。我喜歡有很多實際圖片範例的手作書,因為真的看得懂怎麼做,這對真正想要動手做的人來說很重要!


有了這本書,我也要開始試著自己做衣服了,那你呢!?


-----------------------------------------------------------------------------------------------



好想自己做衣服


不必學洋裁!原來,做衣服可以這樣簡單


只要學會8款超實用基本版型


就能做出35款好穿搭的自然風上衣、褲子及裙子 


  親手縫製的衣服就是不一樣,除了可以量身訂做, 更能完全使用舒適的棉麻布料,將自然素材穿上身。 其實做衣服真的不難,只要跟著本書的詳細教學, 新手也能在短短一天內做出屬於自己與家人的手作衣。


  書中將所有的裁縫技巧,皆以清楚的步驟圖文明, 從基本測量到技巧變化,遇到常見的製作疑難, 也以問答的編排解說加以解決。 同時說明各種布料分別有哪些製作上的特質, 又適用於哪些不同款式;甚至剩餘的布料素材也要敎你再利用, 做出與手作衣搭配的各種配件,包括包包、髮飾、腰帶…等, 敎你做自己的造型師。 


回函贈獎


即日起至981031日止,凡購買本書, 寄回書內讀者回函卡,


就有機會得到喜佳NCC縫紉機乙台(價值NT$ 25800)。


加值好禮


隨書贈送喜佳縫紉簡單洋裁初級課程1000元優惠劵。 


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 prod/booksfile.php?item= 0010446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