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是因為讀過韓良憶的一本書吧!書中一文描述她在歐洲品嚐到無花果後的美好記憶,從此我就對無花果心生嚮往,想要嚐嚐新鮮無花果的美味。

偶然在花市發現無花果的小樹苗,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就把它帶回家了。種了半年多,冬天來了,葉子也都掉光光了,我還以為它被我種死了:P,沒想到春天一到它又長出葉子,甚至前兩天還發現已經結了果子囉!這讓我有雙重賺到的感覺,哈哈!


就是這樣一棵種在盆子裡的小樹苗,只有可憐的三片葉子,所以當發現它竟然結了兩顆果實,我真的覺得很神奇。本來還想說怎麼好像沒看到花ㄌㄟ?哈哈!耍笨!明明它就叫〝無花果〞嘛!

其實無花果並不是真的無花。原來無花果雌雄同花,花極微小,生長於中空的肉質花托內面,外觀只見結果不見花,所以我們所吃的部分是花托喔!

不知道小鳥或蟲蟲愛不愛吃無花果,看來我得好好保護這兩顆珍貴的果實,才不會被搶先偷嚐呢!


此外,我很喜歡葡萄的葉子,所以也種了一棵葡萄小苗,冬天時它也只剩乾扁扁的枝條,本來以為它也跟無花果一樣死翹翹了,讓我好失望。沒想到春天一到,它從一節一節的地方又長出新芽來。看著那嫩嫩的新葉,真是令我心情愉快啊!不知這麼小的葡萄樹會不會結葡萄啊!(得寸進尺: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