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有家專門提供學校藝能科老師上課教材及學生上課用具的美術用品社打電話給我,請我幫他們新進的教材試做範例。因為是第一次進的材料,所以想要實驗看看作品成果以及作一些以後可供學生參考的樣本。


在約定的時間到了約好的地點之後,才瞭解是要自己設計圖案然後印製在T恤上。因為沒事先準備又趕著接下來要去上拼布課,所以趕緊用剩下不多的時間想出簡單的圖案並將它裁切好、刻好,接著就等廠商送印製T恤的機器來了。

左邊是類似卡典西德的彩色膠膜,先選好喜歡的顏色後,裁剪出你所要的形狀或設計的圖案。


印T恤的機器是運用加熱的原理,將彩色膠膜上的圖案轉印到T恤上,步驟如下:
step1.將T恤放到印製圖案的機器上,對好要印的區域
step2.將事先裁剪好圖案的膠膜放置到T恤上要印的位置
step3.將機器上方的加熱版放下來壓緊T恤約20秒
step4.升起加熱版之後拿出T恤,等溫度降低後撕除彩色膠膜上的透明膠片即大公告成


就這樣迅速,一件自己設計圖案的T恤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呀!真的是比以前學絹印時,自己印衣服快速又容易多了。送機器來的廠商還說,之前網路上熱賣的趙駙馬2260T恤也是用類似這樣的方法做出來的,厚~這麼簡單,害我也想來網拍自己設計圖案的T恤好了,還可以讓客人訂做圖案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