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昨天氣溫創今年新高有36.2度呢!可是我卻完全感受不到,因為我們帶著正在和博士論文打仗的小可憐同學,一同到山裡去散心囉!


這回我們來到了位於新竹尖石鄉的六號花園。在經過內灣和薰衣草森林的上山入口處之後,必須還要開車好一段時間,若不是有路旁可愛的房屋型指示牌沿路為我們指引和加油打氣,隨著路越來越小,心裡還真是越來越狐疑是不是迷路了。在最重要的轉彎入口,會看見圖中那特別的指示牌及旁邊的竹林小徑,別擔心!把車開進來就是了。


就好像必須要先經過一道神秘的儀式一樣,在穿過這條長長的竹林小徑之後,我們彷彿來到了精靈的國度。


六號花園的主建築是一棟位於森林中的磚造房屋,紅磚樸實的色澤、溫潤的質感,讓這棟屋子在綠色的森林裡散發著暖暖的光輝。


兩層樓的磚房,屋子的正面前方有花園,門前用整根的原木搭建出充滿自然況味的入口意象。


這是我們今天所坐的位置,大片的玻璃格子窗,讓光線可以毫不吝嗇的灑進來,也讓人可以恣意的欣賞滿園子的綠意。每張桌上都插有一盆用不同花器裝著的花兒,屋裡屋外的花朵,朵朵都叫人心花怒放呢!


從這窗外望出去的美景,正是我這天午後最奢侈的享受。山景、綠樹、美麗的花朵以及滿園子飛舞的蝴蝶,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呢!


從我座位左手邊的小門望出去,是一片蒼翠的林蔭山景,截然不同的一種視覺享受。


這是屋內另一邊的沙發區座位,同樣的光線明亮加上看來舒服的沙發,你是否也心動了呢?!


從往二樓的樓梯上看往一樓屋內的空間,屋頂上的吊燈,讓屋內充滿溫馨的感覺。


二樓是個半開放式的空間,只蓋屋頂,沒築起牆壁,坐在這空間裡,看來更容易更大自然接觸。


二樓上的視野更加遼闊,可以看見對面的山景與山谷。


二樓靠外邊圍籬的座位,每個位置都搭配著不同的景色,不管坐在哪兒,都能帶來滿滿視覺上的享受,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樓上的空間裡,還有一間包廂式的小房間,花花的窗簾帶來浪漫的感覺,跟心愛的人來個秘密的約會吧!


循著餐廳工作人員的指示,想要找尋洗手間的蹤跡。出了後門卻發現這樣的景色,兩間小屋躲在林蔭之下,難不成這就是廁所?!


是地沒錯!果真是廁所呢!位於屋外林間的磚造洗手間,非常的特別,我還在這兒發生了有趣的事情。


即便是洗手間,一樣是美美的。左邊為女廁的入口處鏡台,用植物與鮮花、押花來妝點;右邊是男廁的牆面,掛著裝飾的花盆也佈滿了綠意的薜荔,一種渾然天成的美感。


進入第一間廁所之後,突然被佔據在馬桶蓋上的青蛙嚇了一跳,隨即就覺得好笑。因為不想打擾牠,所以在為牠拍了張照片之後,就換了另外一間。開門後又嚇了一跳,因為這間廁所的窗台上也有一隻青蛙,這可真是有趣啊!這兩隻蛙蛙看來好像不太一樣呢!蛙蛙達人subig,趕快來鑑定一下吧!


為什麼會有青蛙呢?只要看了洗手間窗外的景色,就不會奇怪這兩隻青蛙的存在了。


上完洗手間,用來洗手的竟是被這團團綠意包圍住的潺潺流水,如此的自然,洗完手之後果真是心涼透脾透開呀!

晚上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我竟然拍了六百多張,唉呀呀!嚇了我一跳,可見我有多麼喜歡這個地方呀!現在這精靈的花園,已經躍居我心目中最愛花園第一名囉!明天再帶大家繼續來逛逛花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