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內文之前,先猜猜這是什麼東西做的,知道之後你一定會很驚訝唷!:)

這個可愛花花的作法,是幾年前在生活智慧王上面看到的。看完節目後,手就很癢的我馬上就開始做了起來,結果發現做起來真的很間單,而且成品看來真的不錯耶!所以有一陣子我瘋狂的愛做這個花花,不僅自己做還到學校教學生做,還一直不斷地在想怎樣能畫出不同的花花呢! 而這個花花到底是用什麼做的呢?


嘿!嘿!就是用這個啦!有沒有很驚訝呀!為了迎合學生,我都跟他們說這是保特瓶的〝屁股〞,所以如果要做的人就要準備保特瓶的〝屁股〞唷。保特瓶有種壓起來很硬,另外有一種壓起來較軟,尤其是礦泉水的瓶子會較軟,準備這種的會比較好做喔!顏色選擇用透明的最好。


另外還要準備指甲油,生活智慧王是教用油性麥克筆,可是我試過之後,發現用指甲油較好,所以我自己都是用指甲油來上色。為了這個花花,我買了好多指甲油,可是我是不擦指甲油滴!所以我都到十元商店去挖寶,這樣比較不浪費啦!

你也可以準備一些漂亮的鈕釦、珠珠、亮片,或者是有金蔥粉的膠水,這些都可以用來裝飾花花唷!讓你的花花看起來美美的。:)

作法如下:

變身一:
將保特瓶底修成圓片後,在每兩個壓痕之間用剪刀剪掉一個三角形,這樣花瓣的形就出來啦!記得每個三角形要控制差不多大小唷!不然做好的花花的花瓣大小會差很多。

變身二:
接下來只要將花辦的邊邊修圓就好啦!是不是很簡單呢!這是基本花花的作法,會了之後你就可以自行在花瓣的造型上做變化囉。


將剪好的透明花花用指甲油上色,上指甲油的時候最好由中心往外呈放射狀一道一道的上,這樣會比較均勻,會擦指甲油的人應該就瞭解吧!另外因為指甲油會有一點透明,所以可以在乾了之後反覆上色幾次,這樣顏色會比較飽和。上好顏色之後就可來裝飾花花了,這時先準備好的那些鈕釦、珠珠就可以發揮功用了。


做好的花花你可以將它黏在玻璃瓶上、小盒子上做裝飾。還可以在花花背後黏上別針、圖釘或磁鐵,別在包包上,或放在冰箱上、留言版上使用。甚至可以先在中央打兩個洞,做好之後綁上有彈力的那種繩子,就可以變成女生的髮束了!小小花花變化無窮,是不是實用又有趣呀!

花花還能用來做什麼呢?你也來動動手、動動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