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職時代設計課老師介紹過高地的建築之後,我就喜歡上了馬賽克,但是卻一直沒有親手去製作馬賽克的作品,單純的只用眼睛去欣賞馬賽克的美。

直到我服務的學校想要在十週年校慶之前,利用校園內烤肉區的空間,搭建一座具有校園特色的洗手台,找上美術老師協助設計,並且說明希望洗手台上方能有學生創作的作品。這時,我和馬賽克開始了第一次的接觸。

我們決定了三種主題太陽、蔬果、海底生物讓學生進行創作,每個學生必須在10X10公分的素面磁磚上設計圖案,再將1公分大小的各色小磁磚拼貼上去。要在10公分見方的範圍內要求學生設計出精緻的圖案並且要用磁磚拼貼完成,其實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學生們都很認真的完成了,成果也都還不錯。校方選了一些作品貼在完工的洗手台上,最後呈現出來的整個洗手台非常的活潑有特色,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下面這個美人魚的馬賽克圖案是我班上的四個小男生所合作完成的唷!有別於其他人一人一塊磁磚的作法,顯的非常的有創意,是不是很可愛呢!


在上課之前,我必須先做出成品來,讓學生在課堂上能夠清楚的瞭解我們要做的是什麼,有個明確的方向。所以我自己就先做了下圖左邊的水果圖案馬賽克,大家看得出來是什麼水果嗎?這是我的第一個馬賽克作品。接著我又做了右邊的魚圖案馬賽克,是作品2號。


當學生努力的在課堂上做的作品時我也沒閒著,開始挑戰大一點尺寸。這個圖案還算簡單,所以做的還蠻輕鬆的,沒有花很多時間就完成了。


實在是做上癮了,那一陣子不管是上課、下課,在班級、在辦公室都可以看到我一直在做著這些小東西。做完太陽圖案之後,閒不下來的我又畫了個喵咪圖案繼續做、做、做。這個喵咪圖案可就花了我好多時間,光是那個鬍鬚跟嘴巴的細線,就不知讓我剪壞了多少磁磚。做完這個喵咪圖案之後到現在,我就停工休息了好久好久。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能在我的花園某個角落裡有一片馬賽克圖案,這個夢想要靠我自己去完成,我知道這一定會花掉我許多的時間,不過沒關係,自己的花園總可以慢慢來吧!我家後院的那塊空地目前還閒置在那裡,我想應該趕快把夢想中後花園的雛形建構出來,等春暖花開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動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