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收到好朋友〝賊〞的新書【手繪旅行的美好時光】,真的替她很開心,因為這已經是賊第二本關於手繪教學的書了。(第一本非常受歡迎唷!)賊這次的書設計的很特別,無論是書本內頁的用紙、編排,封面用的是厚卡紙,甚至在書的側面貼上一條布花邊的小巧思,都讓我很喜歡!^^

另外還隨書附贈了一本封面有可愛插畫的空白筆記本,讓人可以馬上拿起筆來跟著書裡的教學塗鴉,真是太實用了!




書的內容為賊這幾年來的旅遊手繪札記,收錄了台灣、日本東京、香港三個國家,更因為書的內容有三個國家,所以這本書的封面也搭配內容特地設計了三款封面, 台灣、日本、香港,不僅僅是封面的插畫不一樣,連封面側邊的花布貼邊都跟著國家不同而有代表那個國家特色的圖案呢!而我收到的是〝香港款〞的!^^

每一篇都選定一個旅遊當時的紀錄為主題,再從中選取手繪教學的內容,因此不僅僅是可以看到遊記的分享,還能跟著學會畫插畫呢!

內容編排的方式分為A、B、C、D三個部分。
A為手繪旅誌,即是原本賊在每次旅遊中隨手繪製的旅行札記。
B為手繪材料,將每個要畫的圖案分解成不同的基本圖形,以〝組合圖形〞的方式,讓讀者更容易理解該如何去畫出一個完整的圖案來。
C為手繪步驟,賊不愧是專業的美術老師,用分解的方式教學,讓或許不知該如何下筆的讀者可以跟著簡化、定位、細節、上色等步驟,一步一步的畫出圖案來。
D為示範繪製的完成圖案



我也好喜歡這次介紹材料、工具用自動販賣機的點子,既可愛又貼切,各種樣式的材料工具任君選用,你喜歡什麼就用什麼!呵呵^^



看著書裡的美麗插畫,再加上分解步驟看起來似乎不很難,我也有了躍躍欲試的感覺呢!一起來享受手繪旅行的美好時光吧!^^



>>賊的新書:  【手繪旅行的美好時光】

>>賊的第一本書:  【帶一枝筆去旅行】              

>>賊的blog:就是愛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