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真的過的好快呀!怎麼好像才將聖誕樹上的裝飾卸下而已,時間又已經來到12月了。前兩天又將收在倉庫深處聖誕樹找了出來,因為今年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所以特別想要享受布置自己的工作室的感覺。思考了很久,覺得若只是裝飾聖誕樹,好像總是千篇一律,因此這回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從小地方著手,希望也能營造出歡樂溫馨的感覺。這時就很慶幸我家外面就有IKEA,所以這陣子只要有空就往那兒跑,陸陸續續帶回一些自己喜歡的物件來做佈置。



誰說裝飾球一定要掛在聖誕樹上呢!?用透明的沙拉碗將各式的裝飾球、松果、星星彩帶盛裝起來,好像特別有種輕快的愉悅感呢!過了聖誕節之後,沙拉碗還可以拿來盛裝食物,是不是很划算呢!^^


蠟燭是營造空間氛圍很重要的角色,這麼重要的節日當然也少不了它。桌上的木拖盤裡,擺著九個小玻璃燭杯,除了蠟燭之外,也放進自己收集的乾燥花、小果實,感覺這將會是收穫滿滿的一年。



想為歡樂的空間增加一點優雅的氣氛,我挑了白色的燭台加上奶油色的蠟燭,打上一個同色系的的蝴蝶結,燭台旁邊的空間,環上一圈小小的綠蘋果,將它放在書櫃的格子裡,瞬時這個空間看起來都清新優雅了起來!



看到IKEA今年特別為聖誕節而出產的包裝紙、免洗盤和免洗杯,我真的開心到快要跳起來,因為我好喜歡上面濃濃北歐風的的圖案喔!

包裝紙是白底紅圖案的,拿了幾個空箱子,用包裝紙包起來,也選用了牛皮色的包裝紙,中和北歐圖案包裝紙的複雜感,避免整個視覺所見都是眼花撩亂的感覺。再用和紙膠帶在牛皮色的包裝紙上面做一些小變化,讓它也不致於太單調。在牆角上鋪上紅條紋的小地毯,堆疊上禮物盒,再用綠色小盆栽及自己做的一些作品來裝飾,好像越來越有聖誕節的感覺了呢。看著看著,我已經開始想像裡面如果是甚麼禮物那該有多好啊!



這次的免洗盤很特別,是方形的,紅底白圖案,非常的搶眼,一開始就想要將它當成圖畫來使用,於是將免洗盤直接黏在牆壁上當成壁畫來使用。原本想要黏成九宮格,過程中排來排去,最後決定還是排成十字的圖案,比較不會在整個空間裡感覺份量太重。



第一眼見到這個可愛的免洗杯時,我就已經想到要怎麼利用它了。將杯子倒過來,用針線穿過,並且串起自己做的彩色羊毛球,就變身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吊飾了,完成時的那一刻,自己看了都很滿意呢!^^


因為不希望空間裡充斥著滿滿鮮豔的紅綠配,所以不太想買聖誕紅,我特別挑了一款白色有淺浮雕圖案的花盆,配上很好養的長春藤,空間裡有了綠意,又不會太搶眼,自己感覺好像比較有氣質一些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