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一球一球花團錦簇的紫陽花,將會是我今年夏天最美的回憶。^_____^

打從決定這次的東京遊學,我們就安排了近郊的鎌倉之旅,而在鎌倉其實我最想去的一個地方是北鎌倉的明月院,因為傳說那兒號稱種植了2500株以上的紫陽花,是東京近郊賞紫陽花的名所之一。好愛紫陽花的我,怎麼能放棄這個賞花的大好機會呢!



在日本,紫陽花滿開是在六月天,七月才到日本的我,其實很擔心會看不到傳說中滿山遍野的花,於是到東京的第一個週末就馬上先安排近郊的鎌倉之旅。真正抵達明月院後,其實看得出來已經不是盛開的時間了,可是依舊是到處花、花、花呀!對生長在台灣沒有一次看過這麼多碩大紫陽花球的我來說,已經是讚嘆連連、心滿意足了!美呀~


在紫陽花開的時節裡,用來供佛的當然是最〝對時〞的花呀!有沒有發現這尊佛像還戴上了耳環呢!真是可愛:)。
右上的照片裡,那一點一點的紫全部都是紫陽花唷!可以想像身置其中那種被花包圍的震撼感吧!


漫步在明月院裡,隨時都能和這樣美麗小徑相遇。走在兩旁都是紫陽花的小路上,心情是雀躍的,腳步似乎也特別輕盈了。


後來做功課時,在日本當地的旅遊書中看到鎌倉另一個賞紫陽花的名所是在極樂寺站的成就院,而且成就院的紫陽花種類比明月院還要多。有了第一天賞紫陽花的美好經驗後,我們決定第二天的鎌倉之旅也要到成就院看看,尤其書上那張兩旁滿是紫陽花的階梯盡頭竟是湘南的沙灘海岸,對於這樣的極品好view,怎容錯過呢!!

只可惜啊!找到了書中的景點之後,才發現成就院的紫陽花都已經修剪過了,(那麼急幹嘛啊!)所有的花兒都已經化為上方照片中左下角的花泥涵養大地了,真是令人扼腕,也為此行留下一個遺憾:(。不過沒關係,留下到此一遊照,也為下次的再訪留下一個伏筆。


除了賞紫陽花的名所之外,其實在這個時節,只要散步在鎌倉,處處都能見到紫陽花美麗的倩影。日本的紫陽花品種眾多,白的、藍的、紫的、粉紅、桃紅...,還有一種中心有點點花蕊的,看起來就像燦爛的花火一樣,真的是美極了。最後來欣賞一下我拍到的各式各樣美美紫陽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