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小西的部落格上,看到她描述當Faye的小助手,學習婚禮佈置的文章,讓我好生羨慕。喜歡拈花惹草的我,一直希望有一天也能當當小幫手。雖然在六月底Fion老師的婚禮上終於有機會幫Faye的忙,但那只能說是打打雜啦!因為當天時間實在是太趕了,主要的花藝部分,當然還是由Faye跟她的伙伴阿祝來完成,我們只能幫忙掛掛飾品、擺放一下小東西,過過當小幫手的癮。有了那次的經驗之後,尤其是看著Faye神奇的把婚禮會場由無變成像是一座充滿綠意的小花園,心裡想著,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也好想進一步學學插花啊!

七月底時,我到宜蘭小住了幾天,也就因為這樣,我終於有了較為正式的插花初體驗:)。


Faye接了簡單的婚禮桌花的訂單,在製作的前一晚確認花材後傳真訂花,隔天一大早花材就已經從台北送到四季花緒店裡了。什麼都不懂的我,對於這流程也感到很有興趣,問了Faye好多問題,而Faye也不厭其煩的幫我解答。

接下來,Faye先教我浸泡插花用的海綿(專有名詞我忘了:P),整理花材、裁減成需要用到的大小,然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插花的步驟了。我們今天用到的花材有壽松、茉莉葉、洋桔梗、玫瑰。

Faye說這種型式的桌花是最簡單的,只要插完之後呈現出半球體,看起來豐富不要露出底部的海綿即可,接著一邊示範我就邊跟著學。先在邊緣插上茉莉葉、補壽松、再在空隙處加點茉莉葉、插上玫瑰、再補點洋桔梗.........(這是以我自己理解的方式寫出來的:P)


熟悉的Faye早已快手插完一盆了,我還在東瞧瞧、西補補,怎麼看都好像覺得怪怪的,雖然她說這是最簡單的,我還是有點不相信自己插出來的成品可以過關。沒想到Faye竟然讓我過關,還把剩下來的盆數都讓我完成,因為她要繼續插主桌的花了(這我可不敢說我要幫忙插了,怕壞了人家的大事:P)。


噹!噹!左邊前面這就是我插出來的第一盆桌花,雖然自己看了還是覺得怪怪的,不過當天真的覺得學了很多,也過足了當小幫手的癮呢!!


真的要感謝Faye的收留,因為她才能讓我在宜蘭不愁吃喝的度過四天悠閒的日子。這四天並沒有特別去哪兒,就在四季花緒裡享受慢活的時光,做做手作品。本來還雄心壯志的想做這個、想做那個的,結果後來大多把時間花在發呆上面,只做了個口夾包及一些包釦:P。這也難怪啦!在這麼棒的環境裡,很難不放下手邊的事情專心發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