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端午節從彰化北上桃園之後,回到家首先發現的就是花園裡有新花開了。

第一張照片是臥室窗外的藍雪花,淡淡的藍紫色非常的柔美。一拉開窗簾就讓我有個大大的驚喜,幾天不見就開了好幾球來歡迎我回家,心情真是愉快。現在只要累了就會走到窗戶旁看看它,一下子就能恢復元氣喔!

 
之前介紹過的的心葉毬蘭終於開花了,你看這花兒多可愛,這還只是開到一半的樣子唷!前一陣子Dina家的心葉毬蘭也開花了,她形容心葉毬蘭的花像ㄧ個個巧克力小星星綴在奶油上頭的冰凍奶油巧克力呢!你覺的這樣的形容是不是也一樣可愛呢!


這是心葉毬蘭的花苞,不僅葉子是心形的,連這球花的花苞也剛好長成類心形,小小的、油油亮亮的五角形很別緻吧!


這張照片是以前拍的,就是我上次提過另一種毬蘭的花,可惜今年沒有開。先放之前的照片讓大家看看,毬蘭的花兒都好可愛呢!不知哪年第一次看到就瘋狂愛上了,標準的一見鍾情:P。我覺得這花好像小時候吃過的那種老式蛋糕上面裝飾的糖製小花呢!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那種蛋糕有印象。


這是我也很愛的花,像煙火般綻放的細細小花球,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夕霧〞。一般市面上都是賣切花,是在雜貨或花草雜誌裡常見的花種,可是我實在是太愛了,所以一看到有賣盆花就馬上買回家了。可惜被我養的營養不良,剛帶回家時她的花可是開的大大的好幾球呢!


夕霧的迷你小花苞,仔細看是一顆顆紫色的小星星唷!

剛剛突然發現今天介紹的花開起來都是球狀的呢!我真的特別偏愛球狀的花,除了這三種外,現在家裡還有一直期盼它快快開花的百子蓮、紫嬌花以及紫陽花(繡球),而且剛好又都是藍紫色系的呢:)!


最後這就不是花囉!之前買的那顆流蘇結了好多好多小果子,不知能不能吃呢?哈哈!不是啦!是不知道能不能藉由種子來繁殖成功呢?也不知道這果子要等到什麼程度才能收成呢?希望有知道的人能告訴我,因為我希望在收成之後能讓有興趣試著種植的人來索取呢!所以有沒有前輩可以指點一下,先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