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計畫到吳哥窟的,無奈寒假輔導課表太晚排定,等確定後時間上可以配合的吳哥團都已客滿,只好另覓去處。也很想去東京的,但是我跟玩伴廖小熊學妹實在都太怕冷了,只好放棄,選擇往南行。既然要到溫暖的地方避寒,那麼近年來以〝亞洲時尚設計之都〞自期的曼谷就成了我們的目的地。



泰航的飛機餐,很巧的去程跟回程都選了雞肉飯,看起來不怎麼可口,實際上也是不怎麼好吃,不過勤儉持家的蘋果綠還是把它們吃光光。:P

蘇瓦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

泰國曼谷的新機場蘇瓦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空間非常的大也非常的漂亮,可惜沒拍到多少照片。這兒還號稱有世界最長的機場採購步行街(就是免稅商品街啦)。

金.湯普森博物館(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

金.湯普森出生於美國,於二次大戰時來到泰國,之後因為喜歡泰國因此留在曼谷,並成為美軍情報局在曼谷的聯絡人。留在曼谷的金.湯普森或許四處打探情報,但更花了許多時間研究泰絲並打造屬於自己的叢林天堂﹔幾年下來,金.湯普森就這樣運用泰絲打造出各種日常生活用品並加以包裝,讓泰絲成為國際紡織界知名的原料,且創造了Jim Thompson品牌行銷國際,大受歡迎。

同一時間,金.湯普森也在曼谷運用傳統的泰國高腳屋與各種熱帶植物,打造出一個極度優美的住宿環境。1967年,金.湯普森前往馬來西亞北部叢林探險,卻從此再也沒回來,後來其合夥人就將這個金.湯普森故居捐出,作為金湯普生博物館。

以上介紹摘自http://www.ettoday.com/2005/12/18/11017-1880049.htm

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是我們到曼谷之後造訪的第一個景點。走進博物館,看見的是綠意盎然的庭園景色和精緻美麗的傳統泰式柚木高腳屋。屋內收藏了許多繪畫、瓷器、佛雕和骨董家具,儼然就像就像一座私人博物館。

可惜屋內不能照相,不過博物館的網站有詳細的介紹及圖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泰國金.湯普森博物館網址:www.jimthompsonhouse.com


房屋的一部份現在改為咖啡廳及餐廳,坐在充滿綠意的水池畔喝咖啡,涼風徐徐吹來、伴著淙淙的流水聲,想來就是非常棒的享受。很喜歡左邊那陽光灑進來的感覺,讓原本就悠閒的氣氛更加緩慢了起來。就這樣靜靜的坐著,觀賞著天光水影與綠意,心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


博物館內有定時的導覽與魁儡偶戲的演出。導覽的小姐帶領我們參觀金.湯普森先生的住所,並用非常溫柔的聲調介紹著屋內的收藏與典故。而戶外的偶戲則是演出金.湯普森先生的傳奇故事。


另一棟屋的一樓是金.湯普森品牌的泰絲門市,從小包包、絲巾、披肩、衣服、抱枕等,應有盡有。做工精細看來高級,不過價格也蠻高級的(一樣不能拍照)。而二樓是一個展覽館,隨意放置著一些桌子及泰國的物品及小販攤子,看來就像是某個街邊的角落似的。我跟廖小熊學妹在這兒鬧了個笑話:P。因為那個燈實在打的太有劇場感了,讓我們一進門就看見一個外國美女在講電話。而廖小熊學妹剛好也想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所以我們就找了屋內的另一個電話亭(圖片右下),心裡還想著,真是貼心呀!沒想到插了電話卡撥了半天沒反應,仔細一瞧,原來這只是一個說故事的機器啊!哈哈!真糗!

參觀完了充滿泰味的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我們繼續散步往下一站前進囉!(沒錯!這六天我們除了搭捷運,其餘的就是靠這11路公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