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末的的最後一天(立冬前一日),學校利用運動會補假,辦了一個自強活動到苗栗一日遊。這次行程裡有一個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就是到銅鑼九湖台地賞杭菊。現在正是杭菊盛開的季節,能趁著非假日避開人群前往賞花,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一畦一畦的杭菊花田,就像是鋪上一層雪花一樣,在陽光下看起來閃亮亮的,非常的美麗。當天的天氣非常好,大大的太陽讓在花田裡穿梭拍照的我都快烤乾了。不過就是因為有這美麗的陽光,讓只是用傻瓜拍照的我對這次拍出來的照片還蠻滿意的:);也因為這次花了很多時間在拍它們,使我發覺平時看起來好像不起眼的小菊花,其實也是很美的。

請大家一同來賞花吧!


白色的杭菊是採收來烘焙成菊花茶用的,而黃色與粉色只是單純觀賞用。


白色的杭菊其實中央帶有一點淺黃。




遠方的山景與藍天白雲,可以看得出天氣真的很好。漫步在花田間,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菊花的清甜香味,讓我不禁大口大口貪婪的呼吸著。


一片欣欣向榮的感覺,一點都感受不出冬天到了呢。


黃色的杭菊是否特別耀眼呢!




粉色的杭菊別有一番風味。




我故意放慢腳步避開同事群(兩輛遊覽車也是很多人的:P),等大家拍完照要移到別的地方休息了才慢慢踱進菊花田。就是因為這樣才能拍到如此乾淨的背景呀!一個人出遊時,腳架先生是我的好伙伴:),還有自拍器小姐,呵呵~。

想賞花的要快唷!錯過這陣子就得等明年11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