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之前所提到跟皓學妹有個祕密約定嗎?其實那時就有朋友很厲害的猜到了,我們的祕密約定就是要一起去市集擺攤啦!雖然最後參加的市集跟本來所設定的並不一樣,不過我們的約定還是完美的實現了:)。


我真的要先來感謝一下皓妹妹,因為她在市集的前一天就到我家來陪我熬夜,隔天又陪我待在寶藏巖市集擺攤,還當場在沒有桌子的情況下為我手繪了一張可愛的小招牌,真是辛苦她了!


我們提早到了市集地點,趕緊找了個樹蔭下,跟其他擺過的攤友確認不會曬太陽之後,就開始佈置了起來。寶藏巖市集並沒有提供桌子,所以我們的東西都是放在地上的。市集結束之後,我才發現其實一開始一直蹲在地上佈置是最累的,所以來參觀的客人要蹲著看也都辛苦了,如果有下次,我會記得自己準備桌子的。

接著就來看看我這次準備的東西吧!

羊毛氈系列:除了上回擺攤的耳環及手機吊飾、髮夾髮簪外,我另外又準備了零錢包、手機套、別針、杯墊及鑰匙的家。


自然風棉布袋系列:有蓋橡皮章及手繡裝飾圖案兩種樣式,每個袋子圖案都不同。因為受了Mydoll的感動,所以我的棉布縮口袋也都是製作雙層的,這樣的袋子比較能承重、也比較耐用。謝謝細心體貼的Mydoll讓我也能體會到為客人設想的心意。


夏日海軍風麻布袋:一藍一紅的情侶縮口袋,當然也可以單獨買啦!在市集時,有一個男生感覺好像蠻喜歡的,看了很久,可惜他的女朋友似乎沒感覺,所以海軍風袋袋們就又跟著我回家了:P。


橡皮章手工卡系列:有分單張小卡及三張一套的迷你卡兩種。橡皮章印在棉布、麻布或牛皮卡紙上,感覺也很自然風。這次的手工卡銷路不錯唷!


之前送去參加義賣的手工布玩意,因為錯過該次義賣時間及某些因素,全部都還原封不動的待在台中。皓妹妹怕我這次市集東西會不夠,特地幫我拿回來讓我能撐撐場面,知道時我還嚇了一跳呢!沒想到皓妹妹幫我設想那麼多:)。


這是今天第一組蹲下來參觀我的攤的可愛女生,當然要拍照紀念囉!謝謝你們的賞光唷!蹲著很累吧!辛苦了!


另外還要特別謝謝部落格認識的朋友Bird及Damwai特地來看我,我真是好感動呢!當初發文時沒有說明寶藏巖在哪裡,就是很不好意思怕會麻煩大家,結果還是有朋友來看我,這份心意我會銘記在心的,謝謝你們:)。


寶藏巖位於公館,出了公館一號捷運出口後還要走一段路,其實是個比較隱密的地方,不過還是有知道的人會來逛逛。當天雖然沒有很多的人潮,不過每個擺攤的朋友還是很熱情的來參與市集,大家隨性的把物品擺在地上,然後就開始聊起天來、偶爾到其他攤友家串串門子。擺攤經驗比較久的攤友還會跟我經驗分享、給我建議,感覺都很nice。我跟皓皓都覺得這是一個創作者交流重於商業行為的市集,這個下午感覺很輕鬆、很隨意,就坐在大樹下吹吹風、看看人、聊聊天...真的很舒服。(圖片最上方寶藏巖照片來自寶藏巖市集官方網站


下午三點的時候,有駐村藝術家大塚麻子t-shirt工作坊的活動,可以報名做一件專屬自己的t-shirt。照片是他的婆婆(聽現場廣播介紹是位國畫家)現場揮毫表演在t-shirt作畫,看起來真的很厲害!


市集現場還有一位伯伯帶著速寫本及筆隨處畫著人像速寫,功力很深厚,我真的好佩服他,因為這是我最想要有的能力啊!


最後介紹一個我今天在市集裡最喜歡的攤位,這位可愛的小弟(才要升大四唷)來擺攤並不是為了要賣東西,我本來以為他是要做畢業專題或研究之類,結果他說只是覺得好玩有趣,所以來擺攤做這件事,不過他的想法真的讓我覺得很有趣,到底他的攤是在做什麼呢?

可愛小弟有天突發奇想用沒對中發票作了發票筆,你可以到他的攤上選一枝發票筆,然後在本子上畫下他的畫像,接著就可以把發票筆帶回家,因為大家都覺得很有趣,所以就會試著畫畫看,然後他也就收集了很多人替他畫的畫像。我也鼓起勇氣試著畫了一張,可以指定角度喔!我畫的是頭頂看下去的角度:P。畫完之後他還拿著我畫的圖擺出我指定的角度讓我拍照做紀念,真是可愛的小弟。另外如果你不好意思現場畫畫,那麼也可以帶沒有用的發票來跟他換發票筆喔,這是不是也算一種環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