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時間,我們來到了新豐茶廠。新豐茶廠位於以茶葉出產著名的獅潭鄉,原本就是製茶世家,近年更常在全國茶葉比賽中屢獲殊榮。有鑑於農業休閒化的趨勢,也為了讓遊客有更多的選擇,新豐茶廠特地打造了一座茶米飄香亭,提供以茶葉入菜的大眾化茶餐。

茶米飄香亭有著十足古意的瓦式屋頂,建築的特色為完全仿古法用木頭接榫,就連茶廠內的陳設也十分古色古香,大紅燈籠、早期農家使用的風鼓、蓑衣,可以感受的到茶廠想營造出懷舊的氣氛。


今天用餐的地點位於一條〝大〞溪旁,所以用餐時有潺潺的溪水聲為我們伴奏。而今日的菜色分為兩邊,一邊是以茶葉入菜的特色茶餐,如:紅茶豆腐、茶香溪蝦、茶葉烘蛋;另一邊則是傳統客家菜,例如:薑絲大腸、客家紅燒肉、桔醬白斬雞等。

因為上菜速度實在是太快了,一下子整桌就滿滿的好吃料理;再加上為了讓兩邊的人都能嚐到不同的菜色,餐桌上開始上演菜色大風吹,所以大家都忙著努力吃飯,直到杯盤狼藉之後,大家才開始有多餘的精神聊起天來:P。

吃飽後喝喝茶、吹吹風、聊聊天,等體力養足之後,我們又要朝下一站出發囉!


本來是要安排參觀有名的獅潭仙山仙草製作過程的,怎知竟變成吃仙草冰之旅了:P。位於獅潭老街的仙山食品製作仙草已經有三代的歷史了,現在店內產品以仙山仙草和客家米食為主。黝黑透亮的純正仙草加上甜蜜蜜的黑糖水,雖然剛剛才吃飽,但是在熱熱的午間天氣召喚下,還是邊喊撐邊吃完那一大碗的仙草剉冰,吃完後果然暑意全消啊!

店內的裝潢也很有特色唷!寬敞明亮的空間,以傳統為基礎的設計風格,加上老闆的創意桌面─有石臼魚缸、有古董窗櫺,牆上還有老阿嬤的客家杉,另外古老的大同電扇、腳踩式縫紉機也成為室內風格陳設的一部份,讓客人吃得實在,看得有趣!(仙山仙草



就在大家好不容易把仙草冰吃完之後,沒想到楊爸竟然還買了仙草禮盒讓我們一家一袋都有伴手禮。真是〝有吃又有抓呀(台)!〞大感激~~楊爸謝謝你!

另外我被店內的客家米粄所吸引,買了一個雙層的回家試試。這個米粄的口感真的很Q很Q,紅色是紅豆口味,是比較甜的,不過我嗜甜,所以很愛;而綠色是艾草口味的,吃起來艾草味很香,比較清爽一點,我把兩種口味一起吃,呵呵!沒想到是絕配呀!也難怪店家會把兩種口味組合在一起賣了。下次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買來品嚐的:)。

你以為我們的行程就此結束了嗎!?還沒呢!接下來的行程,明日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