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中似乎瀰漫著一股手作風,無論是書局的新書架上或是網路上朋友的格子裡。無論是布做小物、手工香皂、橡皮章刻印或是繞繞鋁線,這些小東西們無不豐富了大家的日常生活。

小西家看到他的第一號鋁線成品之後,讓我想起我那擁有十幾年歷史的古董鋁線椅,趁著這次回彰化,把它拍回來跟大家分享。

這張鋁線椅是高職時一個很要好的學妹送的,因為太可愛了,所以從那時起也很愛用鋁線作東做西。後來念大學、研究所、工作 ,一路上搬家了不下十次,很多東西輾轉都丟了,但是就這張小椅子我捨不的丟,雖然鋁線都因年代久遠而氧化變的灰黑,但是我一直珍藏到現在,算一算也有十幾年了呢!(呵!呵!好像不小心透露了年紀:P)

其實我跟這位學妹在我大學畢業後就已經失去聯絡了好久,因為當初並不像現在一樣,大家都有手機跟e-mail,所以也不知怎麼的就斷了聯繫。每當一看見這張小椅子我就會想起他,因為當時他的身體不太好,所以也一直掛念著他的健康。直到今年四月中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緣分真是很奇妙的事。

在部落格裡亂逛,我到了小薛的網站,因為喜歡的東西很像,所以想將他加入好友連結,卻在他的好友連結裡發現我大學好友的名字,經過確認,我跟小薛竟然十年前就見過面了呢!神奇的事不只如此,我想到小薛跟我的學妹念的大學是同一所,因此試著向小薛打聽認不認識我的學妹,結果他兩竟是大一時候的同寢室友,而且到現在還保持著聯繫,就這樣我跟學妹又重新聯絡上了。

更神奇的是,學妹早在幾年前舉家遷居到桃園縣,而在四月底又即將搬家,這次的搬家地點竟然就在我桃園的房子附近,這真是讓我又驚喜又感動,沒想到失聯那麼久之後,再次相逢我們竟然變成了鄰居。你說緣分是不是真的很奇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