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午餐,我們原本是預計要吃皇宮附近的有名烤豬飯,可能因為是Galungan Day的關係,店家並沒有營業。看了旅遊書上的介紹,最後我們選擇了也在附近的CASA LUNA用餐。

看似茅草屋的房子,走進去之後才發現別有洞天,CASA LUNA的房子依著河谷而建,所以我們走進去的一樓,到了後方卻變成懸空的二樓。主建築的後方是開放式的用餐空間,我們選擇了靠外圍的位置,用餐時身旁有河谷、大樹、竹林相伴,偶爾一陣涼風吹來,在這炎熱的天候下,真是舒服的享受。


在峇里島吃飯,最傷腦筋的就是看menu了,若有圖片可供參考還好,最怕整本是密密麻麻的文字,除了很多單字看不懂之外,還擔心會踩到地雷,點到難吃或不敢吃的食物。最後我們的點餐原則,就變成書上或網路上推薦的為優先,再來才會點看來好像不錯想吃吃看的來碰碰運氣。

本著以上的原則,我們點了書上推薦的Balinese Style Paella(峇里海鮮飯)、網路上大家都稱讚好吃的Nasi Goreng(印尼炒飯)以及看到隔壁桌客人點的看起來好好吃的Green Garden Salad,當然,在峇里島吃飯,果汁是必要的配備:)。

在CASA LUNA吃飯很特別的是餐盤上還墊了一片芭蕉葉,本來我們都覺得那芭蕉葉看起來有點髒髒的,後來想想就算了,反正入境隨俗嘛!再加上餐點放在芭蕉葉上看起來好像更好吃了呢!

餐點送來後,我們都很驚喜,因為份量都很大,在試了口味之後,三個人更是眉開眼笑,因為每一道都好好吃喔!芒果汁又濃又香又好喝!微辣的印尼炒飯,讓人一口接一口,甚至在後來的幾天,我們幾乎每餐都會點印尼炒飯來比較看看(雖然其他地方的炒飯也都不錯,但是心中目的第一名還是CASA LUNA)。這兩樣算是我們在峇里島這七天吃到最好吃的食物了!至於峇里海鮮飯,海鮮用料一點都不省,大大的花枝圈、蝦子跟蛤蠣配上有特殊香味的黃薑飯,我們也很滿意呢!最重要的是,這樣一餐吃下來才花了Rp171,350(折合台幣不到680元),真是十足的〝俗擱大碗擱滿意〞啦!

在吃了七天的峇里島食物之後,CASA LUNA是我們最滿意的一家餐廳。


晚上做完腳底按摩之後,我們在冷清的猴林路上閒逛找餐廳吃晚餐,大部份的餐廳因為Galungan Day的關係都沒開。在街上晃了一會兒,也比較了一下有開的餐廳外面放置的menu,最後選擇了這家看來頗有氣氛的Barberkyu Kafe,也就是因為太有氣氛了,所以下方的食物都是在昏暗的燈光下拍出來的:P。


因為在menu上有看到印尼炒飯,所以我們第一個先點了它,還點了炸春捲跟披薩。吃完後覺得,其實餐點也不是說不好吃啦,只能說這家餐廳的口味普通,並沒有給我們太大的驚喜,或許是中午的CASA LUNA給我們太深刻的好印象了吧!另外有一點我很不能適應,那就是峇里島的麵包都好硬啊!奶油要抹很多才會有濕潤感,可是這樣會很肥捏:P。


-------------------------同場加映: 小西愛畫畫-------------------------


這趟旅程中最認真又努力的應該是小西了吧!為了她的手繪遊記,一抓到空檔就開始畫畫,真是乖寶寶。

上左:趁著我跟Faye買珠珠的空檔,就算站著也要趕緊拿起筆來畫。
上中:吃完CASA LUNA好吃的午餐,趕緊拿筆畫下來。
上右:等待著Cafe Wayan的早餐,這樣的時間當然不能浪費啦!
下左:吃完髒鴨子餐,等Spa的車子來接我們,畫、畫、畫!
下中:在民宿吃早餐的空檔,也是畫、畫、畫!
下右:回程的飛機有五個小時耶!吃完飛機餐後當然要把握時間好好畫囉!還得到座位前方旅客的大大稱讚呢!

這麼認真的小孩,你說是不是該給小西鼓鼓掌呢!

按我到小西家看小西精彩的峇里島手繪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