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人會在想,蘋果綠的國畫課怎麼曠課了那麼久呢?不!不!不!我可沒偷懶唷!!星期四的國畫課,還是持續著,只不過因為這學期開始,國畫老師應同學的要求,開始敎山水(原本畫的是花鳥),所以從九月初開學至今都在練習基本功啦!(所以這種練習稿本來是不想放上來的:P)

老師說要畫好山水,基本功打好是很重要的。第ㄧ個要練的就是畫石頭,而畫石頭的筆法叫(ㄘㄨㄣ),指的是石頭的紋理、陰暗面。所以開學至今就ㄧ直在皴、皴、皴了。

那畫面上那隻豬是什麼ㄌㄟ?我可愛的國畫老師,會依同學畫的作品好壞給圈圈(很像國小吧),最多給五個圈圈。如果老師覺得畫的很好,就會說送你ㄧ頭豬,然後把五個圈圈結合成ㄧ隻豬。有時是微笑豬、有時是睡覺豬、有時是沉思豬........。而我這隻豬看起來好溫柔喔!是不是很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