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筆曇花,右方為局部放大圖)
你看過曇花嗎?很幸運的,因為小時候家裡的後院有種過曇花,所以我親眼目睹過曇花綻放時刻震撼的美。在昏暗的夜色裡, 潔白的仙子靜靜的綻放著,並不時傳來陣陣的幽香,那脫俗清雅的美,讓人久久無法忘懷。曇花的開放,只有短短的四五個小時,而且只在夜裡開放,隔日清晨便凋萎,所以我們常聽見曇花一現這成語,講的便是它那短暫珍貴的美麗。由於只在夜間開放,所以曇花又名月下美人。

很多人大概不曉得,剛凋謝的新鮮曇花也可以是一道美味佳餚。加上肉絲、薑絲同煮成湯,口感滑滑的,清香爽口,很是特別。也可再加上蛋花及冬粉,滋味一樣美妙。而這美妙的滋味,也是我童年記憶的一部份。


上面這幅是寫意曇花,而文章開頭第一張圖為工筆曇花,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也是我所有畫作裡唯一有裱的一張。因為國畫老師之前辦了一次師生成果展,我就派它出門去撐撐場面了。因為網友黛綠建議我可以把圖片放大一點,所以這回就試著將圖片加大,不知大家覺得效果如何呢?呵呵!放大後缺點就無處遁形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