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是工筆荷花,右邊是寫意荷花)

時序又進入了六月荷花綻放的季節,夏日的清晨若能在荷田邊欣賞清麗可人的荷花及滿滿綠意的荷葉,應該可算是件愉快的事吧!以往若想欣賞荷花或品嚐美味的荷花大餐,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台南的白河,不過近幾年來,桃園縣的新屋鄉及觀音鄉四處都可看到規劃優美的蓮園,提供遊客一個在炎炎夏日裡體驗荷風的新選擇。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2006桃園蓮花季已經開鑼囉!今年的主題命名為〝花漾蓮華〞,下方是文宣的部分:

歡迎來蓮鄉作客賞蓮香
2006 桃園蓮花季即將在六月份正式開鑼,桃園縣政府為了帶給前來賞蓮的遊客有新的不同體驗,在六月至九月特別結合地方蓮園、農場與餐廳規劃了許多深度賞蓮之旅,有精采的賞蓮表演活動、夏日浪漫的花海音樂會、傳統的農事體驗活動及受歡迎的植物染DIY教學等。

另外今年文化局也融入紅樓文學主題,與地方蓮園或農場推出了創新的紅樓蓮花宴,讓蓮花季期間來觀音鄉與新屋鄉遊玩的遊客也可品嚐到紅樓夢中賈府的經典料理,今年的桃園蓮花季精采可期,歡迎新朋友、舊朋友一起造訪蓮鄉,作客賞蓮香。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讀過這篇周敦頤的愛蓮說,也能琅琅上口背上幾句。今夏如果你想要體驗一下歷代文人雅士對蓮花的熱愛,不妨前往桃園縣觀音、新屋鄉走走,相信你一定可以感受到不同凡響的花漾蓮華。

詳情可參考: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熱門活動公告
http://www.tyccc.gov.tw/news/news_content.asp?NKey=1284

花漾蓮華活動網站
http://www.waterlil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