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雖然從高職開始學的就是設計類科,但是我卻非常害怕手繪的課程,無論是素描或水彩皆然。每次只要上繪畫課,我的心情總會無比的低落,因為不聽話的雙手,總是無法繪出心中滿意的作品。看著同學精彩的作品,我的自信心一點一滴的消失,後來漸漸開始逃避,而手繪能力也慢慢的退化。很長的一陣子,除非必須交作業,否則我就是不肯拿起筆來畫畫,就算是隨便塗鴉也一樣。

在考上正式教職之後,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想重拾畫畫的樂趣。可是我的心裡對素描、水彩一直有陰影,所以選擇了完全沒碰觸過的全新領域來作為開端。

從開始學國畫到現在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了,雖然看來好像是很久的時間了,事實上卻還只是在臨摹老師畫稿的階段。 老師說如果要達到能自己創作的程度,至少必須花上三四年以上的時間。所以在國畫的學習路程上,目前我還只是個小學生。

喜歡花草的我,連學國畫都選寫意花鳥。老師說『〝寫意〞即是寫出心中的意念,無須去在乎像不像,畫畫嘛!快樂就好!』這也是我想要到達的境界,因為拘謹的我,總是無法放開心胸,隨意揮動畫筆,率性的畫下每一筆色彩。

每週一次的課程,每次上課都有不同的題材,藉著畫畫,我也認識了更多的花草。老師在示範時,總會詳細解說花兒的外型特色。雖然我愛花種花,卻不曾這樣仔細去觀察過它們呢!

從今天起,我在部落格裡多放了一個【星期四的國畫課】。因為除了有次師生展選了一幅畫裱起來之外,其他的作品都很可憐的躺在我床下的收納櫃裡,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所以我決定給它們一個透透氣的機會,也算是為我的學習歷程作個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