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才在網路上看見人家分享〝賣捌所〞的照片,一看就知道那是我的菜(笑),再加上地點在宜蘭,心裡就盤算著接下來的週末要去宜蘭時,一定要去看看這家店。

上週五抵達宜蘭時已經深夜了,小西來接我時告訴我,她們在等我時去了一家宜蘭新開的店叫做〝賣捌所〞,我一聽到就驚叫了起來,〝什麼!!你們已經先去了,我也要去啦!!〞哈哈!XD結果隔天中午,Eva就陪著我又來一趟囉!^^

開幕才兩個禮拜,當天我們抵達時還沒到營業時間,門外已經有一些人在等了,營業時間開始以後,一下子也就客滿了,真的是好店不寂寞呢!我跟Eva聊著"這裡的感覺好像老老的日本卡通裡那種場景喔!"這是我們共同喜歡的味道,雖然我們差了一輪!哈哈:P

因為網路上都找的到關於〝賣捌所〞的介紹,所以我就不多說了,直接看照片吧!^+++++^(有時間再來補寫照片的文字:P)


以下文字內容,轉載自賣捌所部落格http://urisabakijo.blogspot.com/p/blog-page_10.html

賣捌所簡介


在日治時期約1906年,台灣總督府開始實行煙草的專賣事業,由中央統一種植及販賣,菸製品的販賣採配銷制度,初期為三級制,於1914年改為二級制:賣捌人(配銷人)與小賣人(零售商)。之後就各分局處所轄支配銷區域,劃分若干個煙草賣捌區(賣捌為日語,亦為『批發』之意),每一『煙草賣捌區』設一個『煙草賣捌所』,由專賣局指定配銷人(賣捌人)。
『舊宜蘭菸酒賣捌所』古蹟的土地是在1937年由當時擔任宜蘭區煙草賣捌人的小島任三郎先生購得。並於1937年12月到1938年8月這段其間,由小島任三郎興建,當時為小島先生的住所,在1940年後才成為住家兼煙草賣捌營業所。1945年終戰之後,由台灣省政府財政廳接收,並由台灣省水利局工程處作為主管宿舍使用。煙草賣捌所古蹟建築除了見證日治時期煙草專賣制度,水利機關主管宿舍等歷史價值之外,在建築上,曾為住家及煙草批發營業所的二層木造建築,無論是使用材料,結構方式,格局,外觀式樣,門窗,裝修上皆具有時代特色。

這次是the wall首次嘗試與宜蘭縣文化局合作的古蹟再造計畫,並選在這個地方,我們沿用了賣捌所這個別具時代意義的名字,和我們以往在努力的事情有巧妙的連結。除了一直以來的獨立創作音樂之外,這裡有很多書很多音樂很多電影,很多我們自己廢物利用做的東西,還會有很多人來這裡輕鬆的對大家說說話,唱唱歌,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我們不想強迫你,因為唱歌畫圖寫字跳舞是人類的本能渴望,我們只想給你一個跟家裡一樣舒服的地方,可以讓媽媽們來這裡打毛衣喝下午茶,小朋友可以來跟我們一起彈吉他唱唱歌作美勞,阿公阿爸可以來這裡喝點酒聊聊天,想要獨處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安靜的角落。


賣捌所營業時間:
試營運期:週四到週日,中午12點到晚上10點
正式營運:週二公休,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


營業項目:
咖啡/輕食/餐點/酒水/甜點
樂團不插電演出
不定期電影播放及座談活動
小型不定期研討會讀書會
社區工作坊
















































後院還有戶外吧台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