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這兒,就像走進手作者夢想的集散地,因為每個小房間裡,都有一個為夢想奮力的故事。如同Eva所說的~每一扇門的背後,都是給自己機會的堅持,都是為自己努力的勇氣,都是力量...



增田屋ビル是我在日本的旅遊書上看到的,因為剛好在旅遊京都時所住的五条IVY的附近,所以就決定要去一探究竟。沿著崛川通往上走,遇見五条通之後右轉,馬上就能看到增田屋ビル的標示。這是一棟老舊的公寓,公寓裡有一間間的房子,吸引我的是書上介紹這裡有著一間間的手作雜貨工作室及書店。

去年一個人到訪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所以門大都是關著的。感覺的出有人在裡面工作,可是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只有參觀了一家門是開著的陶藝工作室。



今年跟Eva在白天的時間又來了一次,結果門還是都關著的,不過樓梯間裡舊舊的氛圍跟牆面上的一些小創意,就讓我們每層樓上上下下,光是樓梯間都拍照拍得不亦樂乎:P。



一樓信箱上陶藝教室招生的彩色小海報,有著可愛的小插圖。



樓梯間裡的名片放置區,用可愛的陶瓷小物當紙鎮,好像都不用擔心被拿走。(我去年有買了左邊那隻小白鳥當紀念品^^)



牆面上貼著文宣及展覽訊息明信片。



某一間工作室門扉上的裝飾,看得出是間陶藝工作室。



每間工作室的主人都會稍微布置一下自己的門面。



就連close的告示也很有個性。



也有可愛型的^^



就在失望之際遇到三樓Room工作室的創作者宮內奈津代小姐。在他的說明之後,我們才知道,原來這邊大部份的工作室只在周六日對外營業。



令人感動的是奈津代小姐熱情的招待我們參觀他的工作室,真是太開心了^____^。



一踏進工作室我就被大面的玻璃窗給吸引了,我喜歡採光良好的空間:)。



門口右手邊的洗手台我也好愛,老式的洗石子檯面,經過歲月的洗禮,散發出一股簡單卻迷人的溫暖味道。



店裡販售著奈津代小姐自己製作的衣服及毛線編織小物。



另外還有他精心挑選的雜貨物件,這面牆的陳列方式我也好喜歡:)。



熱心的奈津代小姐跟我們分享著哪裡有好吃的麵包店、咖啡店,還幫我們畫標示在地圖上,我跟Eva也請他在名片上簽名做紀念。



在這邊聊了好一會,離開之前Eva買了一個小東西,奈津代小姐很細心的在幫他包裝。(日本人在這一點真的讓人佩服呢!)



趁著離開京都那天的早上沒安排行程(剛好是禮拜日),我們又來逛了一次。這次真的比較多工作室有營業了呢!有些門還是關著,不過我們這次就鼓起勇氣敲門進去參觀比較有興趣的工作室,畢竟就要離開了,下次要再來不知何時了呀!不過室內的部分基於禮貌沒有拍照,所以第二次再去只有拍了下面照片啦!

後來我在想,門口有亮燈表示有營業吧!因為之前燈都沒亮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