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關西旅行時,在大阪搭乘阪堺電車想要拜訪位於東天下茶屋站的米day no.1,可是拜訪的當天湊巧是公休日,讓我帶著遺憾而回。不過,常言道〝遺憾是下一次出發的動力〞!(是說真的有這句話嗎?XD)所以今年夏天再度來到大阪,當然要帶著Eva再來拜訪一次米day no.1囉!^___^

去年的介紹:位於路口轉角的米day no.1,是家以健康養生為訴求的輕食店,由以前的香菸攤改建而成的店面,看來雖不大,但外牆的馬賽克磚與圓弧形木頭窗台,小巧又精緻,散發出了迷人的味道,店裡除了販售有機食材之外,還有米食便當、三明治、咖啡、蛋糕...等餐點。食物強調使用有機蔬菜及調味料,無油少鹽的烹調方式更是受到附近居民的喜愛。

米day no.1網站



雖然抵達米day no.1時已經快中午11點半了,不過由於肚子都還不餓,所以我們就先到附近商店街逛逛,逛了一圈再度回到這兒則已經快午後1點了,其實有些失算,因為過了用餐時間後,可以選擇的餐食變的較少了(生意太好都快賣光了)。

米day的室內空間其實不大,扣掉一些陳設食材與便當的桌子及櫃子之後,只剩下正門兩側的靠牆面可以擺得下五六個位子。相片中靠窗的位置氣氛很好,我們原本意屬坐在這邊享受美食,結果已經有人預約了,所以只好坐另一側靠牆的位置。(回來後才發現沒拍到:P)



入門處的右手邊有一張大桌,上面擺了當天中午僅剩可以選擇的便當。



最後我跟Eva都選擇了印度咖哩便當。
看起來非常簡單的食物,吃起來卻讓人非常驚豔呢!尤其是那個印度咖哩醬汁,口味跟印象中的日式咖哩或印度咖哩非常的不同,美味到讓我想將剩下的打包帶走呢!


米飯可以選擇糙米飯或紫米飯,我們很貪心的選了一半一半,因為實在是真的很想兩種都嚐嚐看呀!一旁的配菜有秋葵、馬鈴薯以及麵麩做成像排一樣的東西。用的都是很簡單的食材,加上料理也是用簡單的方式,所以入口之後卻是那麼美味的衝擊,真的很令人感動啊!


同場加映~

米day老闆的女兒



有著大大的眼睛,非常的可愛



在老闆娘幫我們準備食物時到後來我們用餐時都一直跟我們玩耍,雖然語言不通還是玩得很開心!^^



後來還特地進去穿他的紅鞋小雨鞋來給我們看,手中拿著Eva送他的小山豬扇子。



好可愛的小紅鞋^_^



又玩了一會兒後,咦!又有客人來了!



然後又跑去跟新進來的客人玩,真是個不怕生的小女孩呀!



最後我們要離開時,小女孩還很捨不得,結果由他爸爸(也就是老闆)先把他帶開了,嗚~其實我跟Eva也很捨不得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