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惠文社一乘寺店附近的小巷子裡,有一家名為つばめ的咖啡店,2008年暑假跟小西來京都時,就有特地繞過來看看。雖然隱身在住宅區裡,店面看起來小小的,店裡也只有4張桌子12個座位,卻是間很有人氣的食堂,每到中午用餐時間總會有人在外面排隊等候。

這天再來到這裡,是中午12點半,想當然爾是客滿的狀態,問了店家,約需半個小時,只好到附近散散步再回來。



好喜歡它的招牌,當初一看到招牌上的燕子圖案就對它很有好感,可能是因為我的名字的關係吧!所以對燕子及鳥類的圖案特別偏愛:P。店門口的小黑板上寫著今日定食的內容,費用850日圓。在日本的午餐定食,通常都是超值的好選擇。



小小的吧台、櫃臺兼廚房,很有趣的是這家店並沒有收銀機,收完錢後是放在月曆左下方的餅乾鐵盒裡。餐碗杯盤陳列在原木色的層架上,照片左方還看的到電子鍋和微波爐,雖然簡單卻有一種家庭式的溫馨。有一對年輕男女在裡面忙碌著,餐食現點現做,女生忙著烹煮我點的主食,男生則是負責添飯、裝盤及送餐。



筷子放在籐編籃裡送上,墊著暖色系的棉布與餐紙,襯著餐桌的木紋,這樣一個畫面,簡單就很美。



等待的時刻,炸物的香味一直飄來,也一直有人開門探頭進來問有沒有空位。

等了半個小時,我的主餐,終於來囉!



日本的白米飯,又Q又好吃。在日本吃飯,當然少不了味增湯。漬物與水菜,感覺有用些許芥末調味,一點都沒有嗆鼻的感覺,反而很清爽。這樣的一餐,很簡單卻很滿足。:)



いただきます!^________^



如果不是因為貪心的想多走些行程、多看些風景,這樣寧靜的一個午後,窩在窗邊的沙發上,佐著日光與咖啡,發發呆、看一下午喜歡的書,光想就覺得是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