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跑去清邁玩了六天,這六天裡令我印象最深刻、最驚訝、最大開眼界的行程,應該就是去 吃〝蒙卡踏〞了。 

所謂的〝蒙卡踏〞其實就是清邁當地的泰式火烤兩吃吃到飽,(會安排體驗蒙卡踏真是要感謝玩 伴廖小熊很認真的做功課^^)。火烤兩吃有什麼稀奇!?像廟會般盛大的火烤兩吃場面才是令我 們張大雙眼與嘴巴的驚嚇點!!(笑) 

傍晚時分,我們騎著摩托車,在清邁的街頭找尋這家只有大概位置沒有詳細住址的蒙卡踏餐廳, 在突然瞥見巷口的標示轉進巷子後,越騎越暗的小巷子以及由柏油路變成石子路的狀態,都讓我 們懷疑是否走錯了。沒多久,右手邊出現了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鐵皮棚架。

廖小熊說:「 應該是那裡了吧!」
我說:「哪是!那明明是夜市吧!(因為我看見像台灣夜市裡給小朋友玩的 那些電動遊樂設施)」

結果越騎越近才發現〝那真的是蒙卡踏!!!!!!〞(原本以為蒙卡踏 只是家餐廳的)


到底現場有多大呢?具我們討論的結果,有人認為應該大過一個400公尺的操場、有人覺得應該有 十幾個籃球場,後來我實際去繞了一下、數一數、拍了照,請大家自行想像 

照片左上:一排大概有這麼長,鐵皮棚架下大概有12長排
照片右上:鐵皮棚架下的長排桌之外,周圍還有圓桌區(很難計算有幾桌:P)

然後
照片左下、照片右下:人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哈哈!真的很難算吧!XD) 

我們呆呆的站著望了好久,然後開始研究該怎麼找座位、該怎麼找服務生、該怎麼點餐、該怎麼 結帳......(哈哈) 



派了英文較好的伙伴去找了服務生,終於有位置坐了。
照片1:我們的桌號39號,共4個人
照片2:一開始先送上個火爐,裡面裝了炭火,上方放了中央高起的鐵鍋,服務生會先在旁邊加水 (有點像韓式的銅盤烤肉)
照片3:礦泉水與可樂,冰塊是直接給一桶的XD 



至於提供的食物、餐點種類很多,有各式熟食、火鍋料、蔬菜、水果、甜點、冰品摩摩喳喳、冰 淇淋,生食類有各種海鮮、魚類、鮮蝦、貝類都有,醬料的選擇也有很多。所有食物一大盤一大 盤的,像大拜拜似的,看起來實在很豪氣。特別是一個人才139泰銖吃到飽唷!夠便宜吧! 



拿好想吃的食物後,開始烤囉!!!大家不自覺的都拿了蝦,好幾盤,讓喜歡吃蝦子的我真的吃 的很開心!呵呵^^涼拌的食物、現烤的沙爹,口味也都還不錯,並沒有因為便宜而隨便弄弄,嚴 格來說食物並不算精緻,但以這樣的消費來說,已經算是很超值了。 



最後我們四個人吃了這麼多(其實應該算還好而已:P),我想這次吃蒙卡踏新奇有趣的成分應該 佔比較大吧!離開前看著火爐收走後的杯盤狼藉,實在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放眼四周每桌都這樣 ,也只能入境隨俗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