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雖然天氣微涼,空氣中似乎也多了一股蕭瑟的氣氛,但最近這一個月以來,家裡的流理台上總是被滿滿的綠意給佔據著,每個禮拜都會進駐一位新朋友,多肉植物、香草植物、青苔球、美麗花圈。因為茉莉老師分享的「角落的花草風景」,我拈花惹草的興趣被大大的滿足著^____^。

來欣賞一下我這四堂課的作品吧:)

week1>>多肉小掛牌

在木板掛牌上,漆上喜歡的顏色,一側種上多肉植物,一側以手繪方式,寫上想寫的文字,掛在陽台或院子或玄關門口,成為角落裡的視覺焦點。



week2>>香草花園籃

將數種香草植物組合在一起,盆器內襯一層麻布,表現自然風的質感,來一點木作門牌花插、小籬笆,小花園朝氣十足。香草組合,不只聞香,摘幾片薄菏葉泡茶,百里香葉烤雞;或者,剪些香草,紮成一束瓶插起來,便能成為桌上的香氛綠意。 



week3>>點心青苔球

利用可愛的點心容器來種青苔盆栽,翠綠的苔面,搭配迷你植栽,鋁線編的小湯匙與叉子點綴其間,裝盛在托盤上。午茶時光,藉著綠意盆栽,佐以一杯花草茶,好好放鬆一下!  



week4>>燭台花環

利用新鮮的花草果實,組合成花環,平放桌面,中間擺放燭台,就是餐桌上表現氣氛極為好用的花草組合,不使用燭台時,也可直接將花環吊掛起來,成為牆面一角的雅緻風景。 


(以上文字為茉莉老師的課程文案)


謝謝茉莉老師用心規畫課程,每次上課前還要提早準備滿屋的花材,下課後還要收拾,真是辛苦妳了,感恩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