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分享之前做的玻璃墜子囉!燒過的玻璃呈現出圓潤的外型,跟玻璃剛剪好排好時的樣子截然不同,在陽光的照射下好像晶瑩剔透的糖果一樣,好想咬一口喔!XD

碎碎念:
最近實在沒有時間更新文章,連大家的留言也未能一一回覆,真是不好意思,這樣的情況可能還得維持兩個禮拜,只好放任家裡繼續長草:P。這陣子來玩的朋友請隨便坐啊!如果有空的話就麻煩請幫我掃掃地好了,哈哈XD。我還是會抽空到處亂逛逛啦!畢竟這是我舒壓的一種方式哩!


----------------------------------------------------------------------------------------------

20080914

玻璃一直也是我很喜歡的一種材質,特別是透著光時那晶瑩剔透的模樣,更是會讓我癡癡的望著。之前在新竹念研究所時也曾想過去學玻璃工藝(新竹的玻璃可是很有名的唷!)可惜那時不時興單堂體驗課程,玻璃廠裡也不願收我這種想來玩的吧!:P

很高興喜歡玩玻璃的小藍開了體驗課程,已經嘗試過鑲嵌玻璃的我,看到有不同的玻璃墜飾體驗,顧不得人還在東京,馬上預約了一回台灣就要去上課。就這樣,八月初的週末下午,我來到了小藍位於石牌的工作室,我們要一起來玩玻璃囉!!


1.先在紙上畫出自己想要的墜飾造型

2.用油性筆描在玻璃上然後開始剪玻璃。剪玻璃有專用的工具,而且不管是切割的方向或是裁剪的方式都有特別的技巧,如果不是小藍在一旁用心指導,我看我的作品大概只會剩一堆碎玻璃:P。

3.第一次剪玻璃,剪的像狗啃的一樣,不過自己試過之後才發現真的不簡單,也越來越佩服小藍了。

4.接著按照順序組合剪好的玻璃,並在玻璃上擺上喜歡的花樣,這時我心裡想的是〝夏日的游泳圈〞。

5.光是排完藍色線條好像有點單調,小藍建議可以加上不同顏色的小玻璃塊,貪小便宜的我越擺越多,結果游泳圈越來越花了XD。

6.最後小心翼翼的在所有的小片彩色玻璃上覆蓋透明玻璃,完成之後就等著進烤箱燒製囉!:)



上方左邊是等著進烤箱燒製的半成品,是個很花的游泳圈XD;右邊是最後很趕很趕的用十分鐘的時間擺出來的簡單墜飾,就叫它極簡風很趕墜飾好了:P。目前只收到左邊的作品,等右邊的作品也收到之後再一起拍照上來分享囉!


按這兒可以到小藍家欣賞更多美麗的玻璃作品唷!
有興趣的朋友,按這兒有小藍的開課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