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中午,開先生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在學校的書展上看一台很可愛的小相機,心想我應該會喜歡,所以就買下來送我。原本只聽著他跟我敘述時,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一台什麼樣的相機,直到晚上收到這個卡娃依的禮物,看到後面表示最佳拍攝狀況的超可愛的圖示,讓我猛想起好朋友哈利之前也收到過一台這樣的相機

原本我對這台相機一無所知,但是它可愛的程度還真的讓我花了一些時間上網認識它XD。上網查資料時,發現它的官網也做得好可愛,而且還有很多不同圖案的相機,我的是小蜜蜂圖案,其他還有松鼠、獨角仙、北極熊.....等等可愛的圖案,官網是http://www.superheadz.com/harinezumi/swf/index.html 大家可以連過去看看,可是要小心受不了它的可愛也敗了一台回來玩唷!XD

下面是關於這台相機的一些資訊:
*光圈F11,快門速度只有1/100一種選擇,真的只能在大太陽底下拍,陰天或室內應該都拍不成功吧!

*搭配110底片,比較難買也比較貴,連能夠沖掃的店家都很少。在網路上看到的訊息是110底片已經慢慢邁入歷史了,所以以後有可能買不到底片了。不過我想玩夠之後單純把它當成鑰匙圈也是不錯啦!XD

*雖然有輔助觀景窗,可是基本上應該是沒有作用的啦!今天試拍了幾張,感覺就是看到喜歡的景就拿起來按一下,完全無法靠關景窗來構圖,所以根本無法預期拍出來會是什麼樣,這樣好刺激喔!!哈哈XD


變身!變身!迫不及待來裝底片囉!

1.打開關景窗的樣子,此時會一起打開鏡頭蓋,正面左邊這一整塊也要掀起來,上面有一個過片轉輪。
2.轉到背面,有一個小小的突出物是快門。
3.將背面的蓋子掀起來,可以看到裡面小小的鏡頭唷!
4.將底片倒過來壓進去讓它卡住。
5.把背面的蓋子合起來,這樣底片就算裝好囉!
6.裝完底片後正面的樣子。


轉轉轉,轉到1,趁著今天好天氣,隨意的拍了幾張,感覺好有趣,現在已經開始期待洗出來會是什麼樣子了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