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我家玩!
咦!我的鑰匙呢?趕快找一找!
人到底是來了沒啊!?是不是迷路啦?
快點!快點!往這邊走,歡迎光臨唷!^_____^

(一直到現在整理著這些照片,我還是不禁的想微笑,可愛的朋友啊!有你們真好!^___^)


這次的花蓮之旅,可以說是一場追尋老房子的旅行,有人可能會覺得無聊,但是很幸運的,我們所喜歡的都一樣,就像小西所說的〝有些興致,只有和對的人在一起才會對味。〞

在美崙溪畔的將軍府,是日治時期的軍官宿舍群,這一片美麗的日式宿舍,雖然在2006年就經過中央古蹟審查委員會審定列入縣級古蹟,但是兩年後的今天,我們在現場所看的卻像是一間間殘破不堪的頹圮廢墟,完全不見有人整理或維護這些古蹟,只是用木板、鐵皮將門窗封起來,任其隨著時間流逝而慢慢消失,真的是很令人心痛。



雖然看來如此破舊,但是附近的環境真的很棒,現場也還有兩三間比較完整的房子,我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氛圍,還玩起了認養的遊戲,每個人都認真的想找一間搬進去住呢!:P



鳳林菸樓

1.到鳳林看菸樓,看到第一幢時嚇了一跳,還以為怎麼到了清境農場上的哪間民宿哩!搜尋資料時發現,鳳林總共有48幢菸樓,不過泰半多已呈現傾圮的狀態,而照片中的徐家興菸樓有幸獲得補助修復,後來就成了現在所看見的樣貌。由於這樣的建築在純樸的小鎮裡實在是亮眼了點,也就變成了遊客到此必拍的一景。不過我總覺得,有些東西還是老得好啊!

2.隔壁的菸樓,也已經改建過,不過這間的感覺還比較〝對〞一點。

3.終於對啦!這樣的味道,才像是訴說著過去菸農辛勤歲月故事的小屋,也才是真正代表那時代的遺跡。

4.最後深深吸引我們的是這幢藍色的小屋,住在小屋對面的雜貨店老闆娘隔著街大聲喊說門沒關啦!可以進去看看!(嘻嘻)於是我們就推開原本閂著的小鐵門進去冒險了一下(只能在屋子外),感覺好像又玩了一場來我家吧的遊戲。



摩里沙卡‧林田山

不知道拜訪過了林田山幾次,不管是一個人來、兩個人來或是和一群朋友來,每次到了這邊,心情總能沈澱下來。雖然它的某些部分也商業化了起來,不過我還是喜歡漫步在當地住民那些矮房子的小巷弄內,想像一下那舊時代的風華。



盛夏光年‧新城照相館

這家位於新城的老相館,因為電影盛夏光年而聲名大噪,雖然看得出早已沒在營業,可是老婆婆說還是有營業而且很堅持要賣我們兩捲比較貴的底片,為了不切她老人家的意,小西和Evess還是買了下來。XD

拜訪當天,老婆婆可能剛得知孫女考上正式教師而感到光榮,一直反覆跟我們提到孫女考上老師了,好厲害、好難考........,我們就一直跟她恭喜,殊不知我們一行四人當中有三人是老師,哈哈XD,不過真的是很難很難考啊!心有戚戚焉!





大家這次寫文速度都超快,咻咻咻咻!!我一整個落後啊!XD
既然你們都寫了,那我接下來是不是可以不用寫了啊!:P

看看其他我們的時光:
*小西→花蓮。舊時光攝影團
*小西→花蓮。柚子家B&B
*小西→花蓮。賀川壽司屋

*Evess→【花蓮】野一個藍色海洋
*Evess→【花蓮】緩慢‧舊書舖子
*Evess→【花蓮】浮光,七星潭
*Evess→【花蓮】遺忘‧將軍府

*Eva→夏天的老地方旅行,去花蓮
*Eva→夏天去花蓮:在火車上..
*Eva→夏天在花蓮:北濱街43號的柚子家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