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在物價驚人的東京吃是一件很花錢的事,所以在寫這篇之前,我一定要先大喊一聲〝松屋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其實除了松屋外還有吉野家等這類有設「食券機」的連鎖餐廳也通通是我們的好朋友^_____^。

在東京的這一個月,我們的早餐大多是前一晚在超市事先買好的牛奶跟麵包;而午餐跟晚餐,除了有安排景點行程時會在旅遊書上介紹的特色餐廳或咖啡館用餐,其他幾乎都是在平價的連鎖餐廳解決。

尤其是平日每天上課時,從高田馬場到學校這段近二十分鐘的步行路途中,沿路有著各種平價連鎖餐廳,每次我跟小西走來走去時,總會先想好下一次要吃哪一家、要吃什麼餐,其實也為漫長的通學路程帶來一些樂趣。每家餐廳食券機上的餐點都有著眾多的選擇,一個月下來其實還是無法把每種都吃過呢!


除了平時每餐約500日圓上下很省的花費,其實我們偶爾也想奢侈一下犒賞自己啦!!在我自己看來,我們這個月在東京總共有四個奢侈的享受。(所謂奢侈是指平時在台灣也不常會有這樣的花費:P)

新宿高野是日本的高級水果店,販售的水果禮盒價位也都非常高貴,先看看上方照片中那兩顆芒果竟要價10500日圓,就讓我馬上倒退三步,開始欣慰自己生長在夏天吃芒果吃到撐也不用心疼的台灣,也讓我一回到台灣當晚馬上就喝了芒果汁,隔天還去超市買了五顆芒果(只花了96元),哈哈XD。其實新宿高野最有名的應該是一顆要價同樣10500日圓的哈密瓜。

到東京的第二天晚上,在池袋西武百貨地下街看見了新宿高野的店鋪,除了販售高級水果禮盒之外,也賣外表看起來也很高級的甜點蛋糕,最重要的是很多人在排隊,想來應該是很好吃,所以我跟小西也就跟著一起排了。

說真的看見蛋糕櫃裡那些鑲著閃亮亮新鮮水果的美麗蛋糕,很難不動心,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我跟小西猶豫了很久,最後帶走了一個有各種水果的招牌水果蛋糕(472日圓)回宿舍享用,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真的好好吃喔!^____^



在日本大受歡迎的派餅名店「Quil Fait Bon 」其實去年暑假來東京時就已經與她相遇,但是短期的旅行畢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等待,望著店裡滿滿的人潮以及甜點櫃裡各式美味的水果派,終究只能多看幾眼後遺憾的跟她說再見:(。

今年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待在東京,終於有時間可以等,於是跟小西打定主意一定要吃到!近傍晚時分來到銀座店一樣是人潮滿滿,處理候位事宜的小姐說大約要等半小時,什麼!只要半小時,當然要等!留下名字之後我們還是把握時間先到附近去逛逛^_____^。


除了小西的咖啡跟我的伯爵茶之外,在令人眼花撩亂的menu照片中,最後我們選了紅色莓果塔、無花果塔以及季節限定的水蜜桃派,兩個人吃三份,有奢侈到吧!XD

眼前的甜點水果用料新鮮又實在,光用看的就覺得是種視覺享受。吃進嘴裡酸酸甜甜的水果搭配香濃的奶油餡感覺非常的融合也不會太過甜膩,讓我心裡不禁跑出〝怎麼能搭配的這麼完美〞的念頭,連塔皮及派皮也是酥酥的,並沒有因為上層的奶油而變的濕軟,總之真的好好吃啊!這大概是我這次在東京吃到最好吃的甜點了,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來等的。^____^

Quil fait bon銀座店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4-5



有天下課後小西告訴我,她們班上有個同學去吃了新宿高野的水果吧,是像台灣那種吃到飽的Buffet,而且無限量供應號稱一顆要價上萬的哈密瓜,不過有點貴一人要2625日圓(小西擔心我覺得太貴XD)。

在聽到無限量供應哈密瓜之後其實我的眼睛就已經先亮起來了,快速換算台幣後約750元,心裡想著其實在台灣吃較好一點的Buffet也差不多這樣的價錢。有了讓我倒退三步的芒果經驗以及當晚新宿高野水果蛋糕的美味經驗後,當下就決定當然一定要去吃的啊!!!在東京吃水果這麼貴,就當成去把這個月的水果都先吃起來吧!!哈哈XD

到達新宿高野本店提供水果吧的五樓,發現這樣的價錢對日本人來說真的不算什麼,因為還是要排隊等(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P)。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就等吧!小西告訴我,這裡男生是不能自己來吃的喔!一定要有女伴陪同才能入內享用,這是什麼奇怪的規定啊?

餐廳裡跟台灣一樣有提供生菜沙拉區、熟食區(鹹的有義大利麵、夏威夷炒飯、披薩)、現煎魚排、熱湯區、麵包區、甜點區、飲料區以及最重要的水果區,只是每區提供的食物種類比較少也沒台灣的看起來精緻。不過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哈密瓜不是嗎!?而且看起來大家真的一直朝哈密瓜進攻,而店家也毫不吝嗇的一直補貨呢!

哈密瓜真的多汁又甜又好吃,尤其那個黃肉品種的甚至讓我跟小西都覺得甜過頭了,反而沒有了哈密瓜的香味,我們一致比較愛綠色的唷!你猜猜我最後一共吃了幾片哈密瓜呢?印象中好像13片吧!這樣有划算嗎?(其實切的都不大)

新宿高野本店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26-11



早就聽聞這又名少女的酥胸的法國小甜點macaron是如何的美味,可惜我跟小西在台灣就是沒吃過。既然人已經到了東京,也到了號稱夢幻甜品macaron第一把交椅的Pierre Herme青山總店,那麼就奢侈一下把我們的第一次留給最好的吧!

外帶了一個大的招牌玫瑰口味以及三個小的分別是綠的開心果、粉紅的忘了(原諒我,只記得味道很怪,也是個奇怪的名字)以及巧克力。回到宿舍後先恭敬的拍了照XD,然後跟小西兩個人慢慢的享受了起來(其實我吃得很快:P)。

說真的,嘴很笨,我真的吃不出什麼驚豔也寫不出什麼讚嘆的優美語詞來,當下只覺得甜,是不難吃啦!不過就只覺得是甜點的一種而已,甚至跟小西說覺得有點空虛的感覺,哈哈XD!或許也只會品嚐這一次當作有過經驗就好了吧!唉!看來還是沒有當貴婦的命啊!:( 不過那招牌玫瑰口味macaron的味道我卻還記得,因為它的夾層之內除了外面看到的紅莓之外,還有卡士達醬及荔枝肉,而荔枝是我愛的水果啊!(所以是因為它用了荔枝我才記得的嗎??)

Pierre Herme青山店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51-8 ラ・ポルト青山1・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