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一:銀飾書籤

第一堂課中背部受傷的信鴿,在回家"醫治"之後,總算是救回來了,可惜背上還是留有受傷的痕跡。經燒製拋光完成,用銀線綁在老師提供的麂皮繩上,第一個作品"銀飾書籤"就完成囉!


作品二:葉脈杯墊

第二堂課要進行的是,把葉脈的紋路壓印在桿好的銀黏土上,完成的銀片再與不織布結合,做成一個有自然風葉脈銀飾點綴的杯墊。為了這堂課,淨老師還特地帶了好幾盆香草植物讓我們自由選擇喜歡的葉子。我因為喜愛羽狀的葉形,所以挑選了薰衣草。

在桿好的銀黏土壓上葉紋之後,我用牙籤與針在銀黏土週邊刻上了一些簡單的小裝飾。這次課程比較特別的是,燒成之後的作品,還需經過一道硫化的手續染黑再拋光,這樣有壓紋的地方會呈現出較深的顏色,才容易突顯出來。

趁著等待燒製的空檔,我先再不織布上繡了一隻喜歡的小鳥造型,等銀黏土作品完成之後,只要縫在不織布上就算完成了。不過我想最後我應該會把那片銀飾拆下來改成項鍊吧!XD


作品三:純銀鈕釦

第三次上課,製作的是銀黏土鈕釦。利用銀黏土柔軟的特性,用牙籤在上面自由刻出一些喜歡的圖案。淨老師也帶了她示範的小提袋作品給我們欣賞。這次作品的製作過程跟上一堂課一樣,只是少了壓印葉脈的動作。課程進行至今,似乎越做越上手,我利用5g的銀黏土,做出了一個碎花小提袋、兩隻小鳥、一朵小梅花以及一個愛心小圓餅,呵呵!真是物盡其用,一點都沒浪費呢!

手感十足的銀鈕釦完成囉!現在可得好好想想,該把它們縫在什麼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