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偷了個空,號稱嗜好多的亂七八糟的蘋果綠又去嘗試了新玩意兒,在非銀不可的曹老師的邀約下,體驗了錫銲飾品的製作。

上圖左邊是老師帶來的作品,上圖右邊則是當天所使用的工具及尚未經 過電鍍的金具配件。


老師說這次的錫銲飾品並不能稱為創作,因為他只是教我們將市面上原 有的金具配件用錫銲的技巧組合搭配起來。雖然會因為每個人的設計不同而呈現出感覺不同的作品 ,但是基本上有些作品的構成元素是相同的,所以還是會有與他人作品 雷同的感覺。除非自己學會金工的技巧,自行設計製作出元素來組合,那才能稱為是創作。

在老師示範過剪裁擺放銲接的技巧之後,大家都迫不及待的玩了起來。


雖然看老師示範的樣子好像很簡單,但是親自操作後才發現並不是那麼 容易。當天有點手殘的我,一開始就不小心打翻了那碗小綠豆 ,讓坐在旁邊的同學幫著我一起撿了好久﹔後來又不小心讓銲槍給燙傷 了手﹔還抓不準銲接的時間,因此燒壞了一個花瓣及兩片葉子。 (苦笑)

一陣手忙腳亂又膽戰心驚(怕又燙到)之後,終於完成了三個作品 。分別是上方左邊的戒指,中間的項鍊墜子以及右邊的別針 ,看起來似乎還有個樣子呢!:)

上面的作品是還未經過電鍍的,電鍍完的作品會更加的完整,也會更 〝金光閃閃〞,雖然這不是我的style,但是還蠻適合媽媽戴的 ,於是乎今年的母親節禮物就有著落啦!(當然瓢蟲是要自己留著啦 !我想媽媽大概也不敢戴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