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多大年紀的物品,才能被稱為安替克(Antique)呢?

父親的老家在南投的山上,每年過年,我們總會回山上去瞧瞧。以前年紀尚小,其實有點懼怕山上的味道,直到懂得欣賞舊物的美好,每次回山上就像是去尋寶一樣。土角厝、燒材火的灶、厚重木門上的鐵拴及門環、老碗櫥、舊杯盤.....這些陪伴父親成長的物品,成了我心中最珍貴的古董珍寶。

今年回去,發現有些不一樣了,原本的灶不見了,改成瓦斯爐,有些舊碗盤也不見了,多了一些新碗盤與免洗碗筷。因為叔叔嬸嬸打算退休後回山上過生活,所以開始整理、改建老房子,讓它更適合現代人的生活。但是對我來說,好像失去了一些老朋友。

父親知道我喜歡老東西,所以讓我帶回了兩個琺瑯鍋,以及煤油燈燈座。看著帶回來的琺瑯鍋,雖然沒有潔白乾淨的外表,卻有著最真實生活的味道。煤油燈座上佈滿了鐵鏽加上厚實的老玻璃,嗯!就是愛這種味道。:)



帶回來的琺瑯鍋可以做些什麼呢?
想了一想,暫時先把我心愛的多肉放進去。生鏽的鍋體,既然已不能再盛裝美味的食物,那就賦予新的使命,讓它化身為美美的盆器,妝點我的小花園,這也算是環保再利用呢!


--------------------------
碎碎唸:
昨晚在備份電腦裡的照片資料時,發現今年過年後拍的這些照片,心中突然有些感觸。那些存在於舊時光裡的美好產物,似乎一點一滴的消逝了。每每看見街邊有被丟棄的老東西都好想把它們搬回家。
我想,如果我有一輛車,有一個夠大的倉庫,我一定會成為一個撿破爛的拾荒者吧!(笑)

還有,看見這些多肉植物,才驚覺,我有多久沒去整理我的小花園了。一個人果然很難同時兼顧各方面的事啊!尤其是當她的嗜好又多的亂七八糟時!: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