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手作總是花心的蘋果綠,又有了新樂趣,這回來體驗的是蝶古巴特拼貼(Decoupage)。

還記得前陣子玩交換手作送我蝶古巴特提籃Connie嗎!?
由於那個提籃實在太美了,讓我的心跟手都癢癢的,一直想要試試看,剛好部落格的朋友Sandy也想玩,Connie問了我的意願,我當然是一定要的啦!(之前就一直想跟Connie學彩繪了呢!)所以就促成了這次的體驗課程囉!真是要感謝Connie的無私分享,才讓我有機會能體驗這個很容易就能得到成就感的手工藝。


左上角那個,是我原本帶去的鳥屋木器,經過我的一番整容後,就變成帶點法式風格的鳥屋囉!我還蠻喜歡的呢!Connie老師真是會指導呀!

簡單的記錄一下步驟(怕自己會忘記啦:P)
1.用600~800號的沙紙先磨過磨木器
2.塗封底劑2~3層
3.塗上底色約3~5層(視木器品質而定)、可做特殊效果
4. 將餐巾紙上的圖案剪下來
5.放置在木器上先拼看看
6.確定編排後用拼貼膠由中心往外放射狀貼平
7.塗上保護漆約3~5層,大功告成\^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