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由飛狗媽及飛狗夫婦領隊的苑裡懷古之旅,行程真的非常的充實,有吃又有玩:)。中午吃飽之後,我們一共去了苑裡的房裡古城→藺草文化館→山腳國小→後龍廟口吃黑輪伯的黑輪及古早味杏仁露挫冰,最後帶著飽滿而愉快的心靈與肚皮回家。

關於歷史的部分,飛狗家之前的遊記有精彩又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人歡迎連結欣賞,我就不再說明了。(想偷懶啊!)

山腳國小部分→[苗栗]苑裡之思古情懷
房裡古城部分→[苗栗]苑裡之腐朽與重生


請大家直接看照片吧!

---------------------------------房裡古城---------------------------------


古城裡的大戶人家---蔡泉盛號


有著斑駁美麗漆色的門,老東西真是美好。


喜歡這樣的木製窗櫺與從毛玻璃透出的柔和光線。


舊式廚房是挖寶的好地方:)


一群人往老街出發,東瞧瞧、西看看,每一個轉彎都是驚喜。


殘破的紅磚房,有著溫潤的色澤與時光的氣味。


鎖上了門也鎖上了時間。


第一次一下子看到這麼多土角厝,現今很難見到的屋子,在這兒卻像是遺世獨立般的存在著。


被火紋身過的兩層樓磚房。


頹圮的牆上卻有著張牙舞爪的生命力。


死寂與生機,對立卻不衝突的共生著。

---------------------------------藺草文化館---------------------------------


爬上藺草文化館對面的觀景台,可以看見稻田彩繪,目前的主題是鼠來寶,為了明年作準備吧!


藺草文化館裡,有著關於藺草運用與編織的相關介紹與收藏,也有客家文物的展覽。這天拜訪時剛好有阿嬤在現場示範用藺草編織包包。


我們在文化館二樓的咖啡廳悠閒的喝茶聊天。白色斜屋頂的小空間,感覺十分溫馨。


有了戰利品的Nydia及Lifan,成了大家的模特兒。

---------------------------------山腳國小---------------------------------


創校九十週年,有著椰林大道的小小學校,蔣公銅像還在唷!


原是教師宿舍的日式建築,歷盡艱辛修復保存了下來,現在成為學生上課的地方。(真是幸福的學生呀!)


做鬼臉已經成為每次出遊的例行功課了。


今年秋天最新男孩團體-------黑輪海!!!


在這兒聊天、拍照,好像一群老同學回母校開同學會一般。離去前再多看幾眼吧吧!

---------------------------------後龍廟口---------------------------------


吃黑輪伯的黑輪要排長長的隊伍。
滿滿黑輪的黑輪海。(男孩團體名稱的由來XXD)
蘋果綠的六號餐(當天最貴氣的選擇XD,附紅茶一杯)


古早味的杏仁露。哈利跟FiFi一定要坐在攤子前。
大家一起來吃冰。
我的紅豆、粉條、杏仁冰,35元,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清爽又好吃。
老闆的秘密武器,獨家特製檸檬汁,少了這一味就不特別囉!

玩伴家的遊記

*飛狗與Ricesu家:
 九月九。風和日栗

*哈利家:
苗栗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