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5、6日我有連著三天的研習,今天一早八點,搭上同事的車往研習的地點出發。暑假期間要早起搭車去有點遠的地方上課,其實是件痛苦的事,幸好是我喜歡的陶藝課,所以還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報到:)。

同事帶了兩個可愛的女兒一起去上課,小孩子真的是創意無窮,一下子就做的又快又好,不像大人一樣想東想西、瞻前顧後,所以進度總是落在後面。上方的小烏龜是小朋友第二個手捏小陶罐的作品。完成之後,烏龜殼的地方將會是可以打開的蓋子,很可愛吧!

三天的課程內容安排的非常豐富,包括土條、手捏、陶版成形,彩繪、陶刻以及拉胚。就讓我用簡略的敘述來分享第一天的課程吧!


課程一:土條成形(作品:生活器皿)
這個課程主要是用手搓出來的土條、泥球等物件來組合出一個可以裝東西的器皿,我選擇做一個花器。老師示範的是圓形的底座,我偏偏愛搞怪做了個不規則狀的,加上這個作品比較大,所以做了一整個早上才完成一半。因為下午還有安排其他課程,所以只好運用剩下來兩天的時間偷空把它完成:P。小朋友看了半成品後說像隻繡花鞋,我到覺得像是一個華麗的蹲式馬桶(哈哈:P),至於最後會變成什麼樣,我也還不知道,因為總是邊做邊改想法,所以請拭目以待吧!



課程二:手捏成形(作品:小陶罐)
第一天下午的課程是要用手捏出一個陶罐。必須先做出一個密封的空心圓球,在圓球外加上任何你所想做的造型,等半乾後再用工具切割出蓋子的部分,等上釉、燒製後即可完成一個有蓋子的造型陶罐了。蘋果綠做的是一顆有毛毛蟲的蘋果(笑),等明天半乾後會在毛毛蟲的周圍切割出蓋子來,所以毛毛蟲就變成了蓋子的把手唷!(現在最擔心的是毛毛蟲的細細觸角會很容易斷掉)


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甚至連中午都犧牲休息時間,趕快吃完便當就繼續投入戰場。手裡不間斷的一直忙著,最後連茶序時間也放棄了,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一下子就到了下午四點,雖然捨不得離開還是要說掰掰囉!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